繼美國與以色列等國後,Mitsubishi 近日在澳洲市場正式推出新一代大改款 Outlander,並由汽油車型搶先上市,這也是 Outlander 汽油版首度登陸右駕市場。新車採用與美規車型相同的 2.5 升動力,並具有 5 人或是 7 人座設定。

除了汽油動力外,Mitsubishi 也預告日前在日本發表的 Outlander PHEV 也將於明(2022)年上半導入澳洲市場。

Mitsubishi 近日在澳洲市場正式推出新一代大改款 Outlander,並由汽油車型搶先上市,這也是 Outlander 汽油版首度登陸右駕市場。
廣  告

與 Nissan Rogue 共同平臺開發,外觀強化品牌新概念

第 4 代 Outlander 最早是在今年 2 月於美國發表,並在 4 月於北美市場上市。新車與新世代 Nissan Rogue/X-Trail 在開發之初就皆以聯盟中型車 CMF-C/D 平臺打造,甚至在動力系統、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科技也多有所雷同,當時美規 Outlander 更與 Nissan Rogue 共用代號 PR25DD 的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然而,Outlander 作為當今 Mitsubishi 的旗艦車款,在設計理念上仍與 Nissan Rogue/X-Trail 有所不同,強調以日文「威風堂々」(I-Fu-Do-Do)、也就是真實雄偉威風的概念為主軸,因此包含新一代設計風格的 Dynamic Shield 水箱護罩也沒有缺席。再加上身為品牌全球化戰略車款,在外觀方面,澳規 Outlander 基本上是和美、日規車型相同的。

包含新一代設計風格的 Dynamic Shield 水箱護罩沒有在 Outlander 上缺席。再加上身為品牌全球化戰略車款,在外觀方面,澳規 Outlander 基本上是和美、日規車型相同的。

澳規首度提供 5 座汽油版、內裝配置科技感濃

然而在內裝配置部分,相較於北美與以色列的 Outlander 全數為 5+2 三排座設定,澳規則首度在汽油車型上提供 5 座版本。

車艙採平臺式控臺架構、多處以縫線與皮質塑料鋪陳,並配上 9 吋懸浮式 SDA 中央資訊系統,中央鞍座也導入遊艇式排擋桿、行車模式旋鈕、電子手煞車含 Auto Hold 搭配銀色飾板塑造豪華感。而包含 HUD 抬頭顯示器、環景顯影、12.3 吋全數位儀表、Bose Premium 音響系統與全景天窗等豪華科技配備,則是依照車型級別提供選擇。

相較於北美與以色列的 Outlander 全數為 5+2 三排座設定,澳規則首度在汽油車型上提供 5 座版本。
車艙採平臺式控臺架構、多處以縫線與皮質塑料鋪陳,並配上 9 吋懸浮式 SDA 中央資訊系統。
包含 HUD 抬頭顯示器、環景顯影、12.3 吋全數位儀表、Bose Premium 音響系統與全景天窗等豪華科技配備,則是依照車型級別提供選擇。

MiTEC 主動安全,新一代雷達與鏡頭功能強化

雖然在北美、日本等地,Outlander 在安全與輔助駕駛科技部分,使用 MI-Pilot 之名溝通,但在澳洲則是以 MiTEC—Mitsubishi Motors Intuitive Technology 為名。這套源於 Nissan ProPilot 科技的系統使用新一代雷達與攝影鏡頭來辨識車流狀況,包含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全速域 ACC 動車距維持含 Stop & Go、LKA 車道置中維持輔助、LDP 車道偏移輔助、BSW & LCA 盲點偵測與煞車輔助、RCTA 後方車側警示與後方 AEB 主動煞車等多項功能。

在安全與輔助駕駛科技部分,澳洲以 MiTEC—Mitsubishi Motors Intuitive Technology 為名包含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全速域 ACC 動車距維持含 Stop & Go、LKA 車道置中維持輔助等多項功能。

先推單一 2.5L 汽油動力,184 匹馬力輸出

動力科技部分,目前澳規 Outlander 先行推出單一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的資訊,這具與 Nissan Rogue 共用的代號 PR25DD 引擎,其引擎採用電子 VVT 可變汽門控制與缸孔熔射技術,在搭配可模擬 8 速手自排的 CVT 無段變速箱下,可輸出最大馬力 184 匹(PS)與最大扭力 25 公斤米。

澳規 Outlander 同步提供 2WD 前驅與 4WD 四驅車型。其中,2WD 車型標配 AYC 系統,會根據轉向舵角、引擎節氣門、油門、煞車、ABS 與 ESP 等參數,自動進行左右側輪煞車的介入。而 4WD 車型搭載 Mitsubishi 著名的 S-AWC 超能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此系統由 AYC、4WD 四驅、ABS、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組成,進一步加入四驅系統的前後軸動力分配。S-AWC 車型還提供 6 種行車模式可切換,強調其多元的地形對應能力。

4WD 車型搭載 Mitsubishi 著名的 S-AWC 超能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此系統由 AYC、4WD 四驅、ABS、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組成,進一步加入四驅系統的前後軸動力分配。還提供 6 種行車模式可切換,強調其多元的地形對應能力。

PHEV 明年導入澳洲,國內汽油版亦可期待 2022 國產化

除了汽油動力外,Mitsubishi 也預告日前在日本發表的 Outlander PHEV 也將於明(2022)年上半導入澳洲市場。臺灣市場部分,大改款 Outlander 汽油車型應當最快會在 2022 年內國產化上市,至於 Outlander PHEV 方面,中華汽車在 2021 年第二季的法說會上表示,新車導入尚在與日本原廠洽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