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也巧,Mazda 才剛於 2021 年 11 月 16 日,正式發表北美限定的全新 SUV 車系 CX-50;而原先預計在 2022 或 2023 年才要發表的 CX-60,卻因為拍攝官方宣傳片,而遭到日本媒體 CSK Review Channel 捕獲、並在 17 日流出影片。不過,CSK Review Channel 所釋出的影片,也在短時間內下架,因此目前只能透過影片截圖的方式,一探 CX-60 之究竟。

原先預計在 2022 或 2023 年才要發表的 CX-60,卻因為拍攝官方宣傳片,而遭到日本媒體 CSK Review Channel 捕獲。圖片來源:CSK Review Channel。

根據 CSK Review Channel 的影片內容,CX-60 的車頭依舊延續了 Mazda 經典的魂動設計語彙,雖然整體車身大小與 CX-5 似乎相去不遠,但透過截然不同的頭燈造型、以及位於車頭兩側的進氣壩,仍然可以輕易辨識 CX-60 的身分。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可以從 CX-60 的外觀上,看出許多 Mazda 設計師的創新嘗試。首先是 LED 日行燈條延伸至官方稱為「魂動之翼」的鍍鉻飾條中,帶來有別以往的車頭印象;此外,原廠設計師也在葉子板處,首次加入類似箭頭造型的車型銘牌,這也是日系 SUV 較為少見的設計。不過較為可惜的是,在這次流出的影片中,並沒有帶到 CX-60 的車尾輪廓。

CX-60 的 LED 日行燈條延伸至官方稱為「魂動之翼」的鍍鉻飾條中,帶來有別以往的車頭印象。
廣  告

Mazda 已經預告,將在 2022 年至 2023 年,陸續發表包括 CX-60、CX-70、CX-80、CX-90 等大型 SUV 產品群。本次曝光的 CX-60,可以預期將是上述各車系中身型最為嬌小的一款。而不同的數字,則對應不同市場對於車寬的需求、以及兩排和三排椅之區別。

例如對於日本與歐洲市場狹窄道路與停車空間有限的環境,Mazda 將提供二排座椅的 CX-60 與三排座椅設定的 CX-80;寬車體型式的 CX-70 及 CX-90 則是提供如北美、或是其他偏好較大車身尺碼的市場,分別以二排及三排座椅的配置對應用車需求。

Mazda 已經在 11 月 16 日正式發表北美限定的 CX-50(如圖),而後續還有 CX-60、CX-70、CX-80、CX-90 等大型 SUV 產品群蓄勢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