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新世代 Nissan Z 已經在 2021 年 8 月在美國發表,不過作為「Z」的經典起源地日本,仍然在期待它的到來。根據官方最新資料,Nissan Z 將會在 2022 年 1 月舉辦的東京改裝車展 Tokyo Auto Salon 正式登場,不僅如此,Nissan 還會同步展演 Nissan Z 的不同版本,其中更包括客制版的 Nissan Z 概念車。

日規 Nissan Z 將在東京改裝車展首演,而同步展出的亦有 GT500 車型。

新世代 Nissan Z 在外觀上完全承繼了 2020 年 9 月發表的 Z Proto 概念車設計,其以第一代原廠代號 S30 的 240Z 為概念雛形設計,在現代線條的基礎下融入了初代車款長車頭、短車尾的經典配置,並在車頭燈組及車尾線條,皆可見到向歷代車款致敬的車型設計特色。

新世代 Nissan Z 在外觀上完全承繼了 2020 年 9 月發表的 Z Proto 概念車設計。圖為美規版本 Nissan Z。
廣  告

在動力部分,日規 Nissan Z 應該會與美規版本採用相同的動力配置,也就是一具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4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8.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提供 6 速手排或 9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傳動選擇。

日規 Nissan Z 應該會與美規版本採用相同的動力配置,也就是一具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400 匹最大馬力。

除了日規版 Nissan Z 的發表之外,原廠也預計在東京改裝車展帶來 Nissan Z GT500、改裝版 Nissan Note、Caravan 等車型。當然,目前官方並沒有釋出任何關於日規版本 Nissan Z 的正式資訊,但是相信隨著時間接近東京改裝車展,將會有更多消息釋出。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