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0 年 9 月發表的 Ford Puma ST,憑藉與 Fiesta 相同的底盤以及多達 197 匹的最大馬力,成為小型跨界休旅的性能代表。而今 Ford 透過一段影片,預告了 Puma ST 將會出現 Hybrid 混合動力版本,而且最快 2022 年就會正式發表。根據外媒推測,在 Hybrid 動力加持後,Puma ST Hybrid 的最大馬力有望超過 200 匹,同時擁有更優異的油耗表現。

Ford 透過一段影片,預告了 Puma ST 將會出現 Hybrid 混合動力版本,而且最快 2022 年就會正式發表。圖為 Puma ST。

Puma ST Hybrid 的預告,來自於 Ford 近期公布的、慶祝羅馬尼亞 Craiova 工廠第 100 萬輛車下線的影片。片中 Puma hybrid 拉力賽車奔馳於廠區,並且在其中一幕經過了印有「Top Secret ST」字樣的房間,由於此工廠僅負責生產 Ecosport 以及 Puma,因此可以推斷本次所預告的車型應該就是 Puma ST Hybrid。

廣  告

現行 Puma ST 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達到 197 匹馬力與 32.6 公斤米扭力,以小巧身形展現屬於 ST 車型的優異性能。同時具備汽缸休止技術,可以 2 缸模式運行以節省油耗,在 6 速手排變速箱的搭配下,擁有在 6.7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

Puma ST 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達到 197 匹馬力與 32.6 公斤米扭力。

其實早在 Ford 釋出這部影片之前,已經有外媒在今年稍早、於德國紐柏林賽道捕獲 Puma 測試車的身影,特別的是,這輛測試車在後當風玻璃部分貼上了代表 Hybrid 的黃色貼紙,也因此 Ford 計畫推出 Puma ST Hybrid 的計畫其實早已曝光。至於正式登場的時機點,目前看來應當會落在 2022 年,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