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以跨界休旅身份重生的 Ford Puma 車系,在 2020 年 9 月首度推出了高性能版本 Puma ST 車型,除了具備專屬性能化的外觀及內裝設定外,並採用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97 匹最大馬力與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 Puma ST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7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220 公里。

於 2020 年 9 月首度推出的 Ford Puma ST 高性能版本車型,近期首度推出搭載新動力搭配 Powershift 自手排變速箱車型,售價目前尚未公佈,但預計將在售價部份將較現行手排車款為低。

為了持續擴增 Puma ST 車系的新車銷售陣容,Ford 於近期首度針對 Puma ST 推出搭載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新車型,比較特別的是 ,Puma ST Powershift 車型並未延續手排車型的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動力 ,而是改採具備 48V 輕油電科技的 1.0 升三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及 25.3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 ,搭配 Powershif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7.4 秒完成。

Puma ST Powershift 車型並未延續手排車型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動力 ,而是改採具備 48V 輕油電科技的 1.0 升三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及 25.3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 ,原廠強調其動力輸出較 Puma ST-Line 車型有著 10%的性能提升。
Puma ST Powershift 車型內裝同樣具備了 ST 車型的專屬配置,其中包含以黑色皮質包覆搭配紅色縫線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以及具有 Ford Performance 字樣的雙前座筒形賽車化座椅。
廣  告
Puma ST Powershift 車型在底盤設定上,採用反應較一般車型提升 25%的快速轉向系統,並具備紅色塗裝煞車卡鉗、加大前煞車碟盤、剛性提升 50%的後懸吊以及性能化懸吊系統配置 ,足下亦採用 ST 專屬 19 吋鋁圈配置。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採用 1.0 升輕油電動力的 Puma ST Powershift 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7.4 秒完成,極速則為時速 220 公里。

原廠亦強調透過 48V 輕油電科技的輔助,以及強化 Powershift 變速箱的傳動效能表現後,Puma ST Powershift 車型的動力基礎架構雖與 Puma ST-Line 車型神似,但已有著 10%的性能提升表現。而在底盤設定上,Puma ST Powershift 車型則延續了手排車型的基礎,其中包含了反應較一般車型提升 25%的轉向系統、加大前煞車碟盤、剛性提升 50%的後懸吊以及性能化懸吊系統配置 ,此外 Puma ST Powershift 車型更新增獨有的 Azura Blue 天藍色外觀塗裝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