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市場已經畫下句點的 Fiesta 車系,先前已經傳出很有可能停產的消息,近日 Ford 則是在影音平臺發布了一則影片,影片標題乃是「It's Time to Say #FarewellFiesta」,等於是正式宣告了 Fiesta 即將停產的消息,為這個問世已達 46 個年頭的小型掀背車系,預告即將畫下句點。影片最後則是埋下了伏筆,預告著 Puma EV 的即將登場。

Ford Fiesta 首次登場乃是在 1976 年,以其掀背、都會小車、售價平易近人等特色,在全球各大市場都獲得好評,演進至今已經來到了第 7 代,而國內市場採用國產的 Fiesta,則只到第 6 代為止,在 2020 年時因應市場需求的關係而決定不再生產,並且也沒有進口導入第 7 代的規劃。主要也還是反應著市場潮流以休旅車為主,原先轎車、掀背車等產品則市場大餅逐步縮減。

Ford 在 2017 年時推出了第 7 代 Fiesta,國內導入國產的 Fiesta 車系並未跟進,在 2020 年於國內市場畫下句點,近日 Ford 也確認了 7 代 Fiesta 將在 2023 年停產。

這一點在歐洲也一樣,根據歐洲媒體報導資料中顯示,Fiesta 在 2022 年前 8 個月,歐洲市場僅累計銷售 39,395 輛,年度同期相比下衰退幅度將近 50%,而同一時間內 Ford 麾下小型跨界的 Puma,則是累計達 91,604 輛,更加突顯出這款跨界小型休旅在市場上的受歡迎程度,Puma 也是目前歐洲市場上,Ford 麾下最佳銷售作品,換個角度來說,小型跨界休旅 Puma 等於是成功取代了 Fiesta 的戰力地位。

同樣為小型級距,但是採用跨界休旅格局打造的 Puma,直接取代了 Fiesta 的戰力地位,而因應電能潮流,Ford 也將在 2023 年就會投產 Puma EV。

Ford 即將在 2023 年為 Fiesta 畫下句點,並且呼應市場積極轉往電能發展的潮流,積極推出純電版的 Puma EV,先前 Ford 在公布電動車發展計畫時,就宣布了 2024 年前推出 9 款電動車的規劃,其中商用車共計 5 款,乘用車款則是 4 款,乘用車中除了已經登場的 Mustang Mach-E 之外,還包含有小型跨界級距的 Puma 在內。

廣  告

Puma EV 預計將會採用源自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平臺來打造,這也是先前 Ford 與 Volkswagen 合作計畫中的一環,生產基地預設為德國科隆產線,並自 2023 年夏季開始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