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旗下擁有悠久銷售歷史的掀背車款 Fiesta 車系,曾由福特六和導入臺灣市場以國產車型販售,後續則停止推出。由於不敵現今車壇休旅化及電氣化的風潮,Ford 原廠曾在 2022 年 10 月便曾預告現行 Fiesta 車系將停產的資訊,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Fiesta 車系將在 7 月 7 月正式停產,為這款曾推出 8 代車型、長達 47 年銷售歷史的品牌代表掀背車款,正式劃上句點。

近期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Ford Fiesta 車系將在 7 月 7 月於歐洲正式停產,為這款擁有長達 47 年銷售歷史的入門掀背車系正式劃上句點。

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Ford Fiesta 車系的停產、除了是旗下入門跨界休旅 Puma 車系已逐漸取代了其既有的市場地位外,另外一個主要的原因,則是 Ford 需要現行 Fiesta 車系的生產線,來生產新一代純電 Explorer 車系,也就是甫於 2023 年 6 月 12 日正式在德國科隆開幕的全新 EV 純電中心,其亦是 Ford 首座碳中和工廠,這座佔地 125 公頃的工廠預計將擁有 25 萬輛的年產能,首款生產 EV 車型即是新一代純電 Explorer 車系。

Ford Fiesta 車系停產的主要原因,除了 Puma 車系已取代其市場地位外,另一個則是 Ford 需要現行 Fiesta 車系的生產線,來生產新一代純電 Explorer 車系。
甫於 2023 年 6 月在德國科隆開幕的 Ford 全新 EV 純電中心,為品牌首座碳中和工廠,預計將擁有 25 萬輛年產能,首款生產 EV 車型即為新一代純電 Explorer 車系。
廣  告
Ford 品牌旗下包含 S-Max 、Galaxy MPV 以及 Fiesta 車系皆於 2023 年宣告正式走入歷史後,Focus 掀背車系亦確認將在 2025 年於歐洲停產。

因應品牌電能化的轉型腳步,Ford 品牌旗下除了 Fiesta 車系於 7 月正式停產外,包含 S-Max 和 Galaxy MPV 車系也已在 2023 年 4 月下線走入歷史,而目前國內仍在販售的 Focus 掀背車系,亦確認歐洲市場將在 2025 年正式停產。Ford 品牌將逐漸將旗下燃油車款停產,並預計在 2026 年達到全球 200 萬輛的純電 EV 車款年販目標,於 2030 年起在歐洲市場僅提供純電 EV 車款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