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旗下擁有悠久銷售歷史的掀背車款 Fiesta 車系,Ford 原廠在 7 月 7 日宣告正式停產 Fiesta 的資訊,不過現今傳出由於與 Volkswagen 的合作,原廠表示,不排除 Fiesta 重生電動車型的可能性。

Ford Fiesta 在 7 月 7 月於歐洲正式停產,現今傳出由於與 Volkswagen 的合作,原廠表示,不排除 Fiesta 重生電動車型的可能性。

Fiesta 有望重生電動車型?後續 2024 年亦有 Puma EV 推出

據外媒 Autonews 報導指出,歐洲 Ford Model e 電動車業務總經理 Martin Sander 表示,Ford 與 Volkswagen 積極展開合作,並持續發展探索新的合作機會。Ford 歐洲在 3 月正式推出純電中型休旅 Explorer,其是以 Volkswagen MEB 平臺架構為基礎打造,Ford 積極於純電市場補足戰力,後續還有小型跨界級距的 Puma EV 將推出,而 Puma EV 亦有補上 Fiesta 戰力地位的作用。

Fiesta 車系的先前德國科隆生產線,用來生產新一代純電 Explorer 車系。

Volkswagen 推出 ID.2all 概念車,車格尺寸與 Fiesta 相當

不過,Volkswagen 原廠在 3 月時推出 ID.2all 概念車,量產時程會落在 2025 年,以針對入門產品全新 MEB Entry platform 所打造,其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050mm、車寬 1,812mm、車高 1,530mm,軸距設定在 2,600mm,基本上就是小型掀背級距的純電作品,不過,目前 Ford 仍尚未確定是否會使用 MEB Entry 平臺於旗下車款。

廣  告
Volkswagen 發表了 ID.家族最為入門設定的 ID.2all,從整體設定來看已經是準量產,預計 2025 年推出。

此外,對於 Ford 來說將 Fiesta 重生電動化並非當務之急,Martin Sander 指出,Ford 正自行開發旗下全球電動車架構平臺,以用於未來產品,況且後續亦有 Puma EV 預計在 2024 年登場,關於 Fiesta 車系後續是否會重生電動化的相關動向與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