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超跑品牌 Ferrari 與瑞士科技公司 Velar Network 簽下數年合約,將生產供應車迷的數位內容。從下一季開始 Velar 會開始供應數位產品以及服務,並成為 Ferrari F1 車隊的官方合作夥伴之一。Velar Network 是區塊鏈以及 NFT 非同質化代幣技術的領導品牌,此番與 Ferrari 的合作將可共同探索虛擬資產市場。

Ferrari 與專精區塊鏈和 NFT 技術的科技公司 Vealr Network 簽訂協議,將推出數位商品與服務。

繼比特幣、區塊鏈之後,最近網路科技最火熱的名詞應該就屬 NFT 了,什麼是 NFT?全名為「Non-Fungible Token 非同質化代幣」,這項基於區塊鏈所產生的虛擬代幣具備不可分割、不可替代、獨一無二的特性。目前最大的用途,就是將資產虛擬化、代幣化。

既然與 NFT 有關,應該不會是一般想像中的軟體或網路服務,更可能會是 NFT 商品,也許是數位設計原稿、甚至是遊戲中獨一無二的一輛車。

網路上的資訊由於具備可複製、易流通的特性,不像實體物件那樣無法取代,因此很難訂出價值。然而任何一項網路訊息在 NFT 化之後,在概念上就成為這個網路上獨一無二的虛擬資產。舉例來說,社群平台 Twitter 的第一則發文, NFT 化之後,能夠聲稱真正意義上是第一則 Twitter 的,就只有 NFT 的擁有者,其他人無論怎麼複製,都不具備唯一性的價值。

廣  告

因此目前 NFT 最大宗的應用,還是在藝術和收藏上面。Ferrari 與 Velar Network 的合作,似乎是打算踏入這塊市場,推出屬於車廠的 NFT 商品。只要標的搶手,NFT 的值錢程度遠超乎想像,前面提到的第一則 Twitter 貼文,最後就賣出超過新台幣 8,000 萬元。現在還不知道 Ferrari 會以何種形式,推出什麼樣的數位商品,但無論如何這都是一次新的嘗試,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