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點科技成立的新創充電品牌 EVOASIS,繼先前的家樂福合作快充站開幕後,今日(12/29)再進行苗栗公館快充站的啟用儀式,此站跟已開放的新竹竹北快充站相同,首度採用 CCS1+CCS2 單樁雙槍規格、最高功率為 120kW,可對應 Tesla CCS2 新車、以及其餘品牌的 CCS1 車款。而公館站另外還配置 1 支 AC 交流電 11kW 的 J1772 慢充,並可透過該站配置的太陽能板進行部分供電。目前 EVOASIS 全臺已有 9 座快充站,預計在 2022 年農曆年前再新增 3 座、目標春節前達到 12 座,2022 年的年度目標為總計新增 25 站,預估 2022 年底將有超過 30 站的規模。

EVOASIS 於苗栗公館推出首座綠能快充站,啟用儀式也宣示 2030 年全面導入綠電之決心,現場邀請來充電夥伴- 台灣奧迪、場域主及電動車題材擅長的知名 YouTuber- Echo 等嘉賓共襄盛舉。

EVOASIS 指出,本次苗栗設置的智慧綠能快充站,站點搭配雙玻雙面發電的太陽能板,採自發自用的供電形式,在用戶使用充電的過程中,可獲得由太陽能板接收陽光後轉換而成的綠電,車主充電可更加低碳環保,設置的太陽能板還能為車主遮蔽場域陽光。於此同時,公館站點也種植了大量綠色植披,具有空氣淨化的效果外,透過場域的綠化,也將 EVOASIS 品牌對超級綠洲的願景,實體化於消費者眼前。

EVOASIS 指出,本次苗栗設置的智慧綠能快充站,站點搭配雙玻雙面發電的太陽能板,採自發自用的供電形式,在用戶使用充電的過程中,可獲得由太陽能板接收陽光後轉換而成的綠電。

今日(12/29 於苗栗綠能超充發表會上,EVOASIS 品牌更宣告,目前旗下所有充電站皆已導入 30~50%之綠電供充電使用,並目標在 2030 年達到全數充電站 100%採用綠電的願景,期許車主在充電的同時,也能為綠電盡一份心力。

今日(12/29 於苗栗綠能超充發表會上,EVOASIS 品牌執行長陶百群更宣告,前旗下所有充電站皆已導入 30~50%之綠電供充電使用,並目標在 2030 年達到全數充電站 100%採用綠電的願景。

苗栗快充站太陽能板應用於 AC 充電樁,EVOASIS 也預告將應用儲能設備

苗栗綠能快充的剪綵儀式上,除了站點正式開通啟用,EVOASIS 也展示了以太陽能直接充電動汽車的方式,透過監控系統可以看到在車子充電曲線與太陽能發電曲線的結合,而太陽能板的供電主要是應用在站點一旁的 AC 交流電 11kw J1772 充電樁。

如果車主在天氣好的中午時使用 AC 交流電 11kw 的 J1772 充電樁,最多會有約一半以上的電量都會由太陽能直接提供,也就是太陽能的供電最高可來到 7kW。EVOASIS 還表示後續會再加上 30kWh 太陽能儲能電池系統,與自身的 EMS 能源管理系統,把白天的發電存下來,晚上也可提供給車主使用,最大化綠電使用率。

該站太陽能板的供電,主要是應用在快充站點旁另外由 EVOASIS 裝設的 AC 交流電 11kw J1772 充電樁。

不過今天在現場屬於冬季的白天,因此由站點上方太陽能板而來的供電,功率約莫僅有 2.5~3kW 左右,因此實際上 EVOASIS 也透過向外採購綠電以及 T-REC 憑證,來進行額外的綠電供應,讓此站點一樣能在太陽能發電量較低時,維持 30-50%左右的綠電供電比例。

今天在現場屬於冬季的白天,因此由站點上方太陽能板而來的供電,功率約莫僅有 2.5~3kW 左右。
EVOASIS 也透過向外採購綠電以及 T-REC 憑證(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 T-REC 發放之綠電憑證),來進行額外的綠電供應。

CCS2+CCS2 雙槍,最高功率 120kW

此外,關於此次 EVOASIS 的苗栗超充站站點的選址,EVOASIS 表示主要考量到地點對南北通勤車主的便利性,從苗栗公館交流道下來約三分鐘即可抵達,此站點將是苗栗第 1 座可跨品牌充電,具有 CCS1+CCS2 雙規格槍頭、且功率最高達 120kW(若兩車同時使用將各自分為 60kW)。面對額外搭建太陽能棚,及購買綠電的延伸費用,也表示這些其實都要付出很多的成本,在價格競爭的市場中,確實並不容易。

關於此次 EVOASIS 的苗栗超充站站點的選址,EVOASIS 表示主要考量到地點對南北通勤車主的便利性,從苗栗公館交流道下來約三分鐘即可抵達。

EVOASIS 表示,若車主也認同這樣的理念與願景,EVOASIS 也鼓勵消費者多多前來此站點充電使用。凡是車主每充 50 度電,就相當於在環境中種植 1 棵樹木 1 年的減碳量。面對外界對品牌拓點及綠能發展的期待,EVOASIS 仍積極於全臺佈局充電站,並透露於明年 2022 年,將有 25 個超充新站會上線,要回應目前全臺大量車主會員的需求,站點更與各種場地類型結合應用,像是全臺部分的家樂福等地,都是在目標站點之中。

今日 Audi Taiwan 也特別有帶來 RS e-tron GT 共襄盛舉,先前已預告將攜手 EVOASIS 與 Noodoe 力推「充電漫遊」,未來 Audi 電動車主可選擇使用 Noodoe 或 EVOASIS 任一個 App 查看充電站位置及充電狀態,即可直接操作使用 Noodoe EV 環島充電網及 EVOASIS 所屬站點充電器為愛車進行充電。

此站點將是苗栗第 1 座可跨品牌充電,具有 CCS1+CCS2 雙規格槍頭、且功率最高達 120kW(若兩車同時使用將各自分為 60kW)。
今日在苗栗站現場,EVOASIS 也邀請 Audi Taiwan 透過 RS e-tron GT,進行 CCS1 規格的快充示範。
台灣奧迪先前已預告攜手 EVOASIS 與 Noodoe 合作進行「充電漫遊」服務,未來讓 Audi 電動車主可選擇使用 Noodoe 或 EV OASIS 任一個 App 查看充電站位置及充電狀態,即可直接操作使用 Noodoe EV 環島充電網及 EV OASIS 所屬站點充電器為愛車進行充電。
廣  告

EVOASIS 苗栗公館綠能充電站資訊

  1. DC 直流電快充單樁、CCS1+CCS2 規格各 1 支槍(最高功率 120kW,2 車同時使用各分配 60kW)
  2. 11kW AC 交流電慢充 1 支
  3. AC 與 DC 費率:每度電 8.8 元
  4. 開放時間:24 小時
  5.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五谷村 14 鄰 159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