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在 2021 年 1 月份時,推出了 Model S 與 Model X 的改款式樣,不過,受到晶片荒的影響,雖然已經開放官網下訂許久,但卻遲遲未能抵臺交車,在 2021 年底時,臺灣官網更追隨全球多國策略腳步,將 Model S 與 Model X 的售價從官網下架,僅保留開放 3,000 元臺幣訂金預購排單生產順序的功能。終於,在 2022 年 1 月 11 日,Tesla Taiwan 舉辦了媒體活動,首度亮相改款的 Model X。

不過,因為晶片荒的關係,因此截至目前為止,也仍舊沒有國內上市時間、交車的相關資訊傳出。

在 2022 年 1 月 11 日,Tesla Taiwan 舉辦了媒體活動,首度亮相改款的 Model X。

現場雖然同時也有展出改款 Model S,但卻用車罩蓋住不提供媒體拍攝,Tesla Taiwan 現場工作人員的官方回答乃是因應調配之故,所以不開訪予媒體拍攝,但從國外傳來的消息得知,主要是因為改款 Model S 頭燈採用全新結構設計,連原廠也還沒公佈,因此特別蓋住以避免洩漏。

原本 Tesla Taiwan 邀請函上,乃是寫著 Model S 與 Model X 媒體預賞會,不過現場卻特別將 Model S 以車罩罩住,工作人員官方回應為調配因素所以不予提供拍攝,但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Tesla Taiwan 展出的 Model S 搭載了全新燈組配置之頭燈,原廠也尚未公布,因此趕快補救的將車罩罩住。

改款後的 Tesla Model X 與 Model S,最大改變在於車系編成調整,入門車型都沒有再加上副車名,而是直接以 Model X 與 Model S 稱之,車系也都只有各 2 車型設定,高階戰力目前都是 Plaid 車型,無論 Model X Plaid 還是 Model S Plaid 都是以性能為主訴的設定。

Tesla Taiwan 導入國內的改款 Model X 與 Model S,都將會換成 CCS2 的充電規格,取代原先的 TPC 規格版本。

以提供拍攝的 Model X Plaid 為例,其續航里程較一般版減少些許 (WLTP 536 公里、Model X 為 560 公里),但採用前 1 後 2 的電動馬達配置 (Model S 僅前後各 1 的雙馬達設定),動力數據卻高達 1,020 匹,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可在 2.6 秒內完成。最關鍵的改款差別之處,就是改款 Model X 與 Model S 改搭載 CCS2 快充規格,取代原先 TPC 的配置,

改款 Model X 與 Model S 最大的辨識,乃是車室空間的大幅改變,換上橫置中控螢幕、全新多功能風向盤,後座也增列有 8 吋彩色觸控螢幕。

改款 Model X 與 Model S 最明顯的辨識,在於車室空間有了全新鋪陳,空控螢幕從原先直立式改為 17 吋橫置,這樣的改變可說是在 Model 3 上大獲好評,從而向上延展到 Model X 與 Models S 車系上,方向盤也換成了並非環狀設計的 Yoke 多功能方向盤,同時也取消方向盤後方換檔撥桿。

以非環形方向盤設計,營造更多科技氛圍,乃是改款 Model X 與 Model S 特色之一,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桿也取消,改為按鍵設計,從中控螢幕上也可以直接上下滑動來切換 D 檔或 R 檔。
廣  告

駕駛人可以在前排無線充電版下緣看到檔位的觸控按鍵,駕駛人也可以直接從中控螢幕上,選擇不同檔位;後座空間則是新增一個 8 吋彩色觸控螢幕,具備最高運算能力的娛樂系統,搭配無線搖桿控制,可在車上任何位置玩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