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2 年 12 月中旬,Tesla 透過宣傳影片宣布 Model S Plaid 與 Model X Plaid 抵達歐洲,並且已經開始陸續交車,隨後則又在 12 月底時公布,中國市場將在 2023 上半年展開 Model S 與 Model X 的交車;臺灣市場雖然目前仍未有相關交車時間透露,但日前環保署所公布的 12 月份噪音測試名單中,卻出現了 Model S 與 Model X 的身影,似乎意味著即將在 2023 上半年度國內開始交車?

Tesla 在 2021 年時推出了改款版本的 Model S 與 Model X,台灣特斯拉則是在 2022 年 1 月份先行在臺灣展出,不過遲遲未能正式上市發表與交車。

Tesla 是在 2021 年 1 月份時,推出了改款版本的 Model S 與 Model X,而國內市場則是一直到 2022 年 1 月份,才開始在國內揭露改款 Model S 與 Model X 的相關資訊,只是,在持續受到晶片荒與產能影響,Model S 與 Model X 也遲遲未能正式發表與交車,在官方網頁中一直是維持著「訂車」狀態。

環保署公布的噪音測試合格資訊中,在 12 月送測資料中出現了 Model S 與 Model X 的身影,同時歐洲、中國等市場也陸續開始交車,似乎意味著國內上市時機將至。

從 Tesla 國內官網上可以看到,目前僅有甫於 12 月份取得銷售冠軍的 Model Y,有著詳細的售價公布,而 Model 3 各車型下方更顯示著「未確定販售日期,請參考現貨車頁面」字樣,告知消費者 Model 3 目前缺車的狀況;而 Model S 與 Model X 則持續維持著消費者能以新臺幣 3,000 元下訂的狀態,而交車時機也同樣遲遲未有相關資訊。

廣  告

在環保署公布的 12 月份噪音測試合格名單中,台灣特斯拉汽車有限公司除了 Model Y Performance、Model Y Long Range 之外,還送測了 Model S LR、Tesla Model S Plaid、Model X Plaid 以及 Model X LR 等車款,並且都已經通過第六期第二階段汽車噪音管制標準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