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內討論最高的 Tesla 車款莫過於 Model Y,不過許多消費者應該對於 Tesla 旗下的 Model S 與 Model X 也頗為關切;Tesla 在 2021 年 1 月份時推出 Model S、Model X 改款式樣,而此前 Tesla 也透過影音呈現的方式,公告歐洲市場 Model S 與 Model X 開始交車;而近日的 2022 年廣州國際車展中,Tesla 也正式宣布,Model X 和 Model S 將在 2023 上半年於中國市場開始交付,售價則會在 1 月 6 日來公布。

近日的 2022 年廣州國際車展中,Tesla 也正式宣布,Model X 和 Model S 將在 2023 上半年於中國市場開始交付,售價則在 1 月 6 日公布。

跟隨歐洲腳步,中國市場將開啟交車動作

Model S 與 Model X 於 2021 年推出改款樣式,但因產能因素緣故,使得近兩年主要在北美做交車的動作,近期才宣布於歐洲交付,而透過 2022 年廣州國際車展的資訊,Tesla 也公布 Model S 與 Model X 將於 2023 上半年開始交車,售價會於近期公布。過去 Model S 與 Model X 在中國有著一定的銷售比例,據外媒統計指出,截至 2020 年底中國市場擁有約超過 3 萬輛的 Model S 和 Model X。

過去 Model S 與 Model X 在中國有著一定的銷售比例,據外媒統計指出,截至 2020 年底中國市場擁有約超過 3 萬輛的 Model S 和 Model X。

目前 Tesla 在中國銷售的車款主要來自上海超級工廠,但該廠為生產 Model 3 和 Model Y,而在確認 Model S 和 Model X 重回中國後,新車也計畫將以進口方式至中國當地販售。而 Tesla 尚未公布 Model S 與 Model X 在中國的價格,但外媒估計新車售價將落在約 100 萬人民幣起左右 ( 約新臺幣 444 萬元 ) ,確切的金額還有待原廠正式公布。

目前 Tesla 在中國銷售的車款主要來自上海超級工廠,但該廠為生產 Model 3 和 Model Y。
廣  告

Tesla 成臺灣首個年度掛牌破萬電動車品牌

甫於 12 月開始大量交車的 Model Y,台灣特斯拉日前先行公布 12 月已掛牌超過 3,600 輛,全品牌截至 12 月 30 日為止掛牌數已突破 4,500 輛,品牌全年累計也突破 11,000 輛,成為臺灣首個年度掛牌數破萬的電動車品牌。

而至 Tesla 台灣官網上查詢,目前販售的 Model S、Model X、Model 3 與 Model Y 4 個車系中,僅有 Model Y 有公布價格,其餘 3 車系都已經沒有價錢公布,日前 U-CAR 也報導過,Model 3 暫停新車客訂,暫時停售的狀態會延續多久,目前尚未有確切的時間點。

甫於 12 月開始大量交車的 Model Y,台灣特斯拉日前先行公布 12 月已掛牌超過 3,600 輛。
日前 U-CAR 也報導過,Model 3 暫停新車客訂,暫時停售的狀態會延續多久,目前尚未有確切的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