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近日外媒 BMWBlog 報導,預計在 2022 年亮相、11 月量產的全新 BMW M3 Touring,將有可能以小改款的外型與消費者見面;亦即 M3 Touring 將有可能與現行 M3 Sedan 有著不太一樣的面貌、並且將成為現行 M3 Sedan 小改款之預覽。至於小改款 M3、M4 的亮相時間點,則有望落在 2023 年。

預計在 2022 年亮相、11 月量產的全新 BMW M3 Touring,將有可能以小改款的外型與消費者見面。

當然,我們現在沒有辦法知道原廠對小改款 M3 車系的規劃如何,但是至少有幾個項目確定會伴隨著小改款而導入 M3。首先,原廠應當會以 iDrive 8 資訊娛樂系統,取代現行 M3、M4 所搭載的 iDrive 7 系統;此外,數位儀表板的顯示介面,也有可能同步更新。

廣  告

在外觀方面,透過先前 BMW 釋出的資料看來,M3 Touring 將會承襲現行 G80 M3 的超大雙腎設計,並且透過全車飽滿的肌肉線條表現速度感。至於動力部分,應當會沿用現行 M3 所搭載的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510 匹。

現行款 M3 Competition 採用代號 S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510 匹可、最大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

由於目前外傳 M3 Touring 將會僅提供 Competition 版本,並且統一採用 xDrive 四驅系統,在這樣的搭配下,也可以推測其變速系統將會是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雖然現在關於 M3 Touring 的消息仍然不多,但隨著預計的發表時間逐漸接近,相信會有更多資料流出,後續 U-CAR 會繼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