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代表頂級性能的 BMW M 部門(現已獨立為 BMW M GmbH,為 BMW 子公司)誕生 50 週年,首款量產版的 M3 Touring 也終於在多次預告之後,確定將在 2022 年 6 月 23 開幕的 Goodwood FOS(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上首次公開亮相。這也是繼 2016 年、也就是 BMW 創廠 100 週年紀念之後,第二次進駐 FOS 速度嘉年華的 Central Feature 大宅展場。國內將取得配額,並預計 11 月生產。

首款量產版的 M3 Touring 將在 2022 年 6 月 23 開幕的 Goodwood FOS 速度嘉年華上首次公開亮相。這也是 BMW 第二次進駐 FOS 速度嘉年華的 Central Feature 大宅展場。

於 1972 年創立的 BMW M 部門,是 BMW 特別設立用來參與賽車運動的特殊部門,後來逐漸轉變為專事開發原廠高性能車款與原廠性能化改裝套件的單位,在 1992 年時獨立為 BMW Motorsport GmbH,並在 1993 年將公司名稱簡化而成為今日的 BMW M GmbH。M 部門自 1978 年巴黎車展發表首款量產車型 M1 至今,產品線已經不再拘限於純種跑車,包括轎車、轎跑車、SUV 以及預計在 2022 年亮相的 XM 電動 SUV,都成為相當重要的性能戰力。

M 部門自 1978 年巴黎車展發表首款量產車型 M1 至今,產品線已經不再拘限於純種跑車,包括轎車、轎跑車、SUV 以及預計在 2022 年亮相的 XM 電動 SUV,都成為相當重要的性能戰力。
廣  告

而預計在本次 FOS 速度嘉年華亮相的 M3 Touring 更是具有獨特意義,因為它將會是品牌首款量產版本的 M3 Touring!雖然早在 2000 年 E46 世代 M3 車系發表之時,原廠就曾以「M3 Concept」之名,推出 M3 Touring 的概念原型試作車。不過後續原廠考量當時的排放法規、以及認為高性能中型旅行車難以獲利等因素,因此未將其推入量產。

BMW 曾以「M3 Concept」之名,推出 M3 Touring 的概念原型試作車。不過後續原廠考量當時的排放法規、以及認為高性能中型旅行車難以獲利等因素,因此未將其推入量產。

根據現有資料,M3 Touring 在外觀上將會承襲現行 G80 M3 的超大雙腎設計,並且透過全車飽滿的肌肉線條表現速度感。至於動力部分,預計會沿用現行 M3 所搭載的 代號 S58B30T0 之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外界預估 M3 Touring 會直接推出 Competition 版本,因此動力輸出最大馬力上看 510 匹,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而且統一採用 xDrive 四驅系統,預計其變速系統將會是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