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Porsche 911 將會電動化的消息已經甚囂塵上,甚至已經有外媒捕捉到 Hybrid 版本的 911 在德國紐柏林賽道測試的照片,但是我們始終缺乏來自官方的正式確認。就在近日,透過 Porsche CEO Oliver Blume 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的專訪,我們終於得到了確定的答案,也就是原廠針對 911 的電動化已經在進行當中。

透過 Porsche CEO Oliver Blume 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的專訪,我們終於確定原廠針對 911 的電動化已經在進行當中。

根據專訪內容,Oliver Blume 表示 911 的電動化一直都在品牌的永續計畫當中。當然,由於 911 車系的歷史以及其所代表的運動化象徵,Oliver Blume 也同時強調了電動化的 911 不會像一般大眾化車款一樣,採用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而是會如同 919 Hybrid(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之廠車),著重在性能表現、以及強大的動能回收系統。

電動化的 911 不會像一般大眾化車款一樣,採用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而是會如同 919 Hybrid 著重在性能表現、以及強大的動能回收系統。圖為 Porsche 919 Hybrid。

另一方面,Oliver Blume 也透露了 911 的電動化並不是一項簡單的工程,要如何把鋰電池組、電動馬達以及一具水平對臥 6 缸引擎整合進一輛傳統的、2+2 座位配置的跑車當中,同時還要兼顧重心分配、運動化表現以及(原本就所剩不多的)置物空間,是當前原廠工程師面對的難題之一。即便把後座取消以騰出更多空間給電動系統,仍然會大幅影響到 911 經典的操控特性,暗示 Porsche 原廠工程師正在挑戰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不過「永遠別說不可能」Oliver Blume 仍然這樣表示。

廣  告

另外,最讓人關心的仍然是電動化的 911 到底何時問世。對此 Oliver Blume 表示,「我不會肯定地表示一年內(就會現身),但是當這款車真的準備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給出更具體的日期。雖然如此,大家其實可以開始期待它的到來了。」對於 Oliver Blume 這番話,法國媒體 L’Automobile 也大膽的推測,911 Hybrid 有可能會隨著當前 992 世代的中期改款,也就是約莫 2023 年時亮相。

法國媒體 L’Automobile 也大膽的推測,911 Hybrid 有可能會隨著當前 992 世代的中期改款一同亮相,圖為現行 911 Carrera 4 GTS。

雖然法國媒體對於 911 Hybrid 的登場時機相當樂觀,不過對比 2021 年初所傳出、電動化 911 至少要等到 2030 年才會登場的消息,當中的預估時間實在差異太大,因此也的確很難預估他的實際問世時間。即便如此,U-CAR 仍會緊盯電動化 911 的各項消息,敬請持續鎖定 U-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