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Porsche 年度會議上,原廠正式宣告下一代 718 Boxster/Cayman 將會以純電動車的設定推出,同時也再次確認接下來要推出的 911 Hybrid 只會使用一般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而不是傳聞中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雖然 718 車系會成為電動車,但仍將維持「中置引擎」的配置方式。

Porsche 在年度會議上進一步描述電動化策略,其中包括 2025 年推出純電版本 718 Boxster/Cayman 車系,以及 2030 年電動車銷售佔比 80%的目標。

由於電動車不會有引擎,所以 Porsche 會把電池放在前後軸中間,讓車輛重心同樣維持在與現在引擎類似的位置,以提供接近中置引擎車種的駕馭感受。Porsche 第一款純電動車系是 Taycan,接下來要登場的是新一代 Macan,718 車系則為品牌的第三款純電車系。

Mission R Concept 或許能作為「中置引擎」電動跑車的參考範例。

Porsche 在 2018 年與 Audi 共同開發 PPE 豪華電動車模組化平台,首款採用 PPE 平台推出的新車應該是明年登場的純電 Macan,Audi 則為 A6 e-tron 與 Q6 e-tron。718 Boxster/Cayman 雖然也會使用基於 PPE 而來的平台,但根據原廠說法,此為「使用相同模組的不同平台」,而不是僅針對車輛大小直接應用 PPE 平台修改而已。

廣  告

目前 Porsche 並沒有透露太多純電 718 的技術細節,但推測改造 PPE 平台的理由應該與 718 Boxster/Cayman 產品特色有關,想要打造出擁有中置引擎駕馭感受、輕量化、充滿樂趣的電動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挑戰,現有 PPE 平台可能無法完全達到原廠標準。Porsche 也確認純電 718 會在 2025 年左右推出,同時更訂下 2030 年 80%新車都是電動車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