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13 年首度發表的入門休旅產品 Macan 車系,現今販售車型為 2021 年 7 月推出的二度小改款車系,提供 Macan、Macan S 以及 Macan GTS 三款車型選擇,接續 Porsche 於近期發表了全新車型 Macan T,以入門 Macan 動力為基礎,但針對底盤操控進行強化,藉此賦予更為純粹的操控樂趣表現。

Porsche 發表全新車型 Macan T,以入門 Macan 所配置的 2.0 升四缸渦輪動力為基礎,針對底盤操控強化,藉此賦予更純粹的操控樂趣。

Macan T 所採用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較 Macan S 及 Macan GTS 所採用的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於前軸上的重量減輕了 58.8 公斤,透過較輕的負載設定可提供更出色的彎中循跡及操控表現,並具備 265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擁有 6.2 秒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性能,以及極速 232 公里的表現。

Macan T 在外觀上大量運用了瑪瑙灰金屬漆塗裝,包含前保桿進氣柵口、照後鏡、車側飾板、後擾流板及車尾字型徽飾,黑色亮面窗框飾條及跑車化排氣系統,亦列為車型標配,足下則配置 20 吋鈦色塗裝輪圈。
廣  告
Macan T 採用具備電熱及電動調整功能的前雙座跑車化座椅,座椅中央施以 Sport-Tex 條紋圖案包覆,並標配 GT 跑車化多功方向盤以及專屬車型門檻。

而在底盤設定上,Macan T 則將 PASM 主動式懸吊系統列為車型標準配備,其較標準版懸吊降低 15mm,同時在前防傾桿設定上亦有所強化,同時 PTM 循跡管理系統亦特別針對車型重新進行調教,而 Macan T 亦可選配氣壓式 PASM 主動式懸吊,可進一步降低 10mm 車高設定。另外 PTV Plus 扭力分導升級系統亦列為 Macan T 車型的選配項目,透過上述的更動及新增選配項目,賦予 Macan T 更為出色的整體操控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