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與 Lexus 品牌有著相當宏大的電動車發展計畫,在 2021 年底由集團社長豐田章男揭露未來全球戰略,同時公布 16 款純電概念車,接下來將陸續投入量產行列。其中稍早揭露的 Lexus Electrified Sport 已經確認會成為性能超跑 LFA 的繼任者,不過最新傳聞指出,新世代 LFA 可能還有 V8 引擎版本。

Lexus 推出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車,預覽下一代 LFA 的可能樣貌。

公布 Lexus Electrified Sport 的時候,原廠刻意在影片中讓概念車與 LFA 同場現身,而後官方也確認這量概念車是新世代 LFA 的早期設計。至此基本上已經可以確定,Lexus 有推出新世代 LFA 的計畫,而且將會是一輛純電超跑。然而近日一則外媒報導,或許能讓內燃機愛好者重振精神,那就是 LFA 可能有 2 種動力車型,其一自然是純電動力,另外一款則為 V8 引擎。

LFA 繼任者不僅有純電動力,可能還會有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版本。

根據內部相關人士所提供的消息,Gazoo Racing 正在著手開發搭載內燃機引擎動力的第二代 LFA,發表時間應當會在 2025 年左右。如果新車真的能在 2025 年推出,那麼投入開發時間應該會是在去年公布 2030 年電動車計畫之前。

目前新世代 LFA 還沒有確切資訊,根據外媒報導,消息來源指出新車會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整合油電動力輔助系統,最大輸出可望上看 700 匹馬力。這款旗艦跑車放棄前代 LFA 那套碳纖維底盤,轉而採用 Toyota 的 TNGA-L 架構,顯而易見的好處就是降低成本,讓車價更加合理。

廣  告

GA-L 架構目前現在用於 Toyota Crown、Lexus LC 與 LS 上,但是並沒有搭配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90 年代的確有一顆代號 1UZ-FE 的 4.0 升引擎,但並未搭配增壓渦輪,而且也於 2000 年停產,不太可能出現在 2025 年的新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