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Volvo 官網前日釋出資料,Volvo 將展開一項為期 3 年的無線充電測試計畫。此計畫將與計程車派遣公司 Cabonline 合作,透過小改款 XC40 Recharge 電動計程車,進行無線充電站的測試。Volvo 預估 XC40 Recharge 計程車每日行駛時間上看 12 小時,每年行駛里程將達到 10 萬公里。

Volvo 將展開一項為期 3 年的無線充電測試計畫。此計畫將與計程車派遣公司 Cabonline 合作,透過小改款 XC40 Recharge 電動計程車,進行無線充電站的測試。

用於測試的無線充電站,預計將由美國無線充電設備公司 Momentum Dynamics 提供。充電方式也相當簡單,只要將車輛停放於架設好無線充電系統的停車位內,車輛便會自動開啟充電模式。根據 Volvo 公開的資料,無線充電的最高充電功率將至少達到 40kW,幾乎與 50kW 的有線充電系統達到相同水準,以這樣的充電速度看來,僅需約半小時即可提供約 100 公里的行駛距離。

根據 Volvo 公開的資料,無線充電的最高充電功率將至少達到 40kW,幾乎與 50kW 的有線充電系統達到相同水準
廣  告

另外,這次的 XC40 Recharge 無電充電測試計畫,將會在 Volvo 總部所在地,也就是瑞典 Gothenburg 進行。而為了讓整項測試更加安全,Gothenburg 市政府也規劃了一個名為「Gothenburg Green City Zone」的測試環境,除了這項測試之外,Volvo 也透露將會在此測試區進行其他電動車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