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Palisade 車系首次亮相於 2018 美國洛杉磯車展,成為該品牌首款也是車身尺碼最大的 8 人座 SUV。睽違了將近 3 年半的時間, Palisade 終於迎來改款的消息,將於美國東部時間 2022 年 4 月 13 日的紐約車展上進行發表,屆時將能一窺改款 Palisade 的完整樣貌。

Hyundai Palisade 相隔 3 年半進行首度改款,將於 2022 紐約車展正式發表。

外觀設計正方俐落,營造出更加剛硬的形象

從原廠釋出的照片來看,改款的 Palisade 水箱護罩的設計較為方正,整體面積來得更大,並向左右兩側上方向外延伸。在頭燈部分,與改款前 Palisade 類似 C 型的頭燈相比,這次改為垂直式的設計,類似自家 Santa Fe 的分離式垂直造型,使整體車頭看起來更有君臨天下的霸氣感。

改款的 Palisade 水箱護罩的設計較為方正,並向左右兩側上方向外延伸;頭燈則改為垂直式的設計。
改款 Palisade 頭燈類似自家 Santa Fe 的分離式垂直造型。

另外,從側面的照片可以看出換上新款刀削多幅式鋁圈,取代原本 Y 字型五幅式的設計。

新款刀削多幅式鋁圈,取代原本 Y 字型五幅式的設計。

動力部分是否會沿用 3.8 升 V6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或是會搭載電力系統的輔助,原廠並未透漏相關的資訊。

廣  告

Palisade 曾來臺展示,但並未成功導入

早在 2019 年第一季時,南陽實業就宣布有計畫將 Palisade 導入國內,並也在 2020 臺北車展中展示。然而隨著南陽的人事異動,以及產品導入節奏的影響,最終導入計畫也無疾而終。事實上,南陽實業曾經積極想要在國內推出 Palisade,甚至也已經在國內送測且拿到相關合格資料,不過因為 Palisade 仍是以美國市場為主,在車源供應環節不如預期下,最終沒能在國內如期上市。而詢問南陽實業後得知,最新改款的 Palisade 目前也沒有計畫導入國內市場。

Palisade 曾在 2020 臺北車展中展示。

Hyundai 首款大型 8 人座 SUV,主要為美國市場導向

Palisade 作為 Hyundai 車身尺碼最大的 SUV,擁有接近 5 米的車長與近 3 米的軸距;要在美國市場能與 Toyota Highlander、Honda Pilot、Nissan Pathfinger、Ford Explorer 等大型休旅競爭,勢必要有改款的計畫。至於改款的 Palisade 會有哪些動力或是內裝配備上的變化,就由等紐約車展正式發表後來揭曉了。

改款的 Palisade 會有哪些動力或是內裝配備上的變化,就由等紐約車展正式發表後來揭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