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以第 5 代車系重返日本市場的 Toyota RAV4 車系,繼 2021 年 12 月發表了針對外觀包含車色、輪圈與頭燈設計的改款車型後,近期日本媒體再度揭示了日規 RAV4 車系,將在 2022 年 8 月藉由新年式車型的推出,再度進行了新車配備的更新,同時在新車售價部份也將有所調整,預計將有著 14 萬~22 萬日圓(換算新台幣約 3.2 萬~5 萬)的調漲區間。

Toyota 日規 RAV4 車系繼 2021 年 12 月發表改款車型後,近期日本媒體再度揭示了日規 RAV4 車系,將在 2022 年 8 月藉由新年式車型的推出,進行配備以及價格的更新。

根據日媒先行揭露的訊息顯示,此回更動的重點將在於內裝配備上的提升,於日規入門 X 等級車型的儀表螢幕,將由原本的 4.2 吋升級為 7 吋 TFT 彩色顯示機能,而其它等級車型則將首度配置 12.3 吋全數位液晶儀表螢幕。同時在中控影音系統觸控螢幕設定上,入門 X 等級車型將由 7 吋升級至 8 吋,其它等級則將由 8 吋進一步升級至 10.5 吋,同時在畫質顯示上將獲得進一步提升。

日規 RAV4 車系預計在 2022 年 8 月推出的新年式車型的推出,新車售價部份預計將有著 14 萬~22 萬日圓的調漲區間,換算新台幣約 3.2 萬~5 萬元。(圖示為現行日規車型售價)

除了上述的儀表及影音配備更新外,日規 RAV4 車系在 X 等級以上車型,所配置的電子數位後視鏡還將增加前後影像的紀錄功能,並將 Nanoe X 負離子淨化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車室手機充電孔將改為 Type-C 插孔設計,且除了 X 等級車型外,其它等級車款所配置的 PVM 環景系統將新增底盤透視影像功能。

新年式 RAV4 於日規入門 X 等級車型的儀表螢幕,將由 4.2 吋升級為 7 吋 TFT 彩色顯示幕,而其它等級車型則將首度配置 12.3 吋全數位液晶儀表螢幕。(圖示為現行 7 吋螢幕)
在中控影音系統觸控螢幕設定上,新年式 RAV4 入門 X 等級車型將由 7 吋升級至 8 吋,其它等級則將由 8 吋升級至 10.5 吋,電子數位後視鏡將增加前後影像的紀錄功能,PVM 環景系統亦將新增底盤透視影像功能。
廣  告
針對 Adventure 車型所推出的 Off Road Package 越野套件,新年式將增加針對前保桿、前後防撞護板以及照後鏡等的新黑色塗裝配置,同時亦將新增兩款雙色外觀配置。

另外針對 Adventure 車型所推出的 Off Road Package 越野套件,亦將新增針對前保桿、前後防撞護板以及照後鏡等,提供新的亮黑及消光黑色塗裝配置,同時搭載 Off Road Package 越野套件車型除了既有的黑、白以及金屬灰色塗裝外,亦將新增兩款雙色外觀配置。而隨著日規車型將在 8 月進行更動,國內販售車型會否同步進行更新,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最新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