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2 年 6 月 22 日,Toyota 發表歐規 2023 年式 RAV4 車系,並在車型配備上有著明顯更新後,近期日本媒體亦揭示了新年式日規 RAV4 車系,將有望在 10 月 4 日於日本新車市場上正式推出,且將有著明顯的價格及配備更動。而在國內新車市場部份,據了解 2023 年式 RAV4 車系將有望在年底推出,並新增 12.3 吋全數位儀表等配備。

近期日本媒體揭示新年式日規 RAV4 車系,將有望在 10 月 4 日於日本市場推出,價格及配備皆有更動。國內新車市場部份,據了解 2023 年式 RAV4 車系將有望在年底前推出,並新增 12.3 吋全數位儀表等配備。

根據日本媒體最新的報導指出,2023 年式 RAV4 車系中包含 X、G、Advanture、G“Z package”、Offroad Package II 等級,以及 PH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價格皆有所調漲,其中 Offroad Package II 乃是以現行 Offroad Package 特式車型進化而來,售價增加約 22 萬日圓。入門 X 等級車型較現行車款增加 14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約有著 3.1 萬的調漲幅度。

據日媒報導指出,2023 年式 RAV4 車系中包含 X、G、Advanture、G“Z package”、Offroad Package II 汽油及油電車型價格皆有所調漲,其中入門 X 等級車型較現行車款增加 14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約有著 3.1 萬的調漲幅度。

同時新年式日規 RAV4 PHV 車型亦將取消原有的 Black Tone、G“Z”以及 G 三等級車型設定,改採單一 Z 等級車型配置。新年式日規 RAV4 車系中,價格調整最多的車型即為 PHV 插電式油電動力 Z 車型,較舊年式頂規車型有著 25 萬日圓的漲幅,折合新臺幣約漲價 5.5 萬元。

日規 RAV4 PHV 新年式車型將取消 Black Tone、G“Z”以及 G 三等級,改採單一 Z 等級頂規車型,且新車售價較舊年式頂規車型有著 25 萬日圓的漲幅,折合新臺幣約漲價 5.5 萬元。

至於在新年式車型的配備更動部份,原本採傳統雙環式指針儀表搭配 4.2 吋多功能螢幕的 X 等級車型,在新年式將配置具備 7 吋顯示幕的儀表設定,其它車型則將由 7 吋顯示幕儀表,升級為首見於歐規車型的 12.3 吋全液晶儀表。而中央觸控螢幕除了入門 X 等級車型由 7 吋升級至 8 吋螢幕外,其它等級車型更進一步升級至 10.5 吋高畫質觸控螢幕。

新年式日規 RAV4 車系除了入門 X 等級車型外,其它車型則將由 7 吋顯示幕儀表,升級為首見於歐規車型的 12.3 吋全液晶儀表。
廣  告
中央觸控螢幕除了入門 X 等級車型由 7 吋升級至 8 吋螢幕外,其它等級車型進一步升級至 10.5 吋高畫質觸控螢幕。此外 X 等級以外車型數位電子後視鏡將新增前後錄影機能,PVM 環景攝影系統新增底盤透視功能。(圖示為歐規車型)

此外在新年式日規 RAV4 車系的細節配備更動部份,除了 X 等級入門車型之外,其餘車型所配置的數位電子後視鏡新增前後錄影機能,Nanoe 鈉米水離子空氣淨化器列為全車系標配,車室改採 Type-C 手機充電插孔配置,而除了 X 等級車型外,其它車型配置的 PVM 環景攝影系統,則新增底盤透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