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澳洲 Toyota 發表新年式 Corolla 車系後,近日新年式澳規 RAV4 也正式登場,原廠針對多媒體系統做了升級,包括 10.5 吋資訊娛樂螢幕及 12.3 吋數位儀表,而安全輔助系統也加入新功能,此外,也導入 Toyota 網路服務,在發生意外時系統將能快速通報,並且也可透過 myToyota Connect 應用程式來監控車輛狀況。新年式澳規 RAV4 提供 GX、GXL、XSE、Cruiser 和 Edge 5 種等級,動力設定上維持不變。

澳洲 Toyota 近日發表新年式 RAV4,原廠也針對多媒體系統做了升級,而安全輔助系統也加入新功能。

數位儀表及資訊螢幕升級,提供更豐富的內容

新年式澳規 RAV4 採用新一代 Toyota 多媒體系統,該系統於日前在當地上市的 Corolla Cross 車系首次登場,在新媒體系統螢幕旁的快捷選項做了改進,提供更簡潔明瞭操作及豐富的資訊,並且除了支援有線 Android Auto 外,現在也擁有無線 Apple CarPlay 的功能,而中央資訊螢幕尺寸也加大,在 XSE、Cruiser 和 Edge 的車型升級至 10.5 吋,而 GX 和 GXL 車型則維持原本的 8 吋大小,此外,全車系皆配有內建導航系統。

新年式澳規 RAV4 採用新一代 Toyota 多媒體系統,新媒體系統螢幕旁的快捷選項做了改進,提供更簡潔明瞭操作及豐富的資訊。 ( 圖為 Edge Hybrid 車型 )

除了資訊娛樂螢幕放大外,XSE、Cruiser 和 Edge 車型數位儀表也升級至 12.3 吋,至於 GX 和 GXL 車型則從 4.2 吋放大為 7 吋,儀表上還提供多種設計風格的呈現,來提供車主來做選擇與搭配;而車室內的 USB Type-A 充電埠改為 Type-C 規格,車頂的麥克風做了改進,來增強語音辨識的功能,原廠表示,電動尾門打開的時間縮短了 1.7 秒,關閉的時間則縮短 2.8 秒。

除了資訊娛樂螢幕放大外,XSE、Cruiser 和 Edge 車型數位儀表也升級至 12.3 吋,儀表上還提供多種設計風格的呈現,來提供車主來做選擇與搭配。 ( 圖為 Edge Hybrid 車型 )

導入 Toyota 網路服務,安全系統同步升級

新年式澳規 RAV4 也獲得 Toyota 網路服務的功能,在車輛發生碰撞時該系統會自動發送緊急通知,並且也可透過 SOS 按鈕來做求救,如果車輛被偷時也可利用定位服務來找尋車輛。除了網路服務系統外,車主可使用 myToyota Connect 應用程式來更了解車輛的資訊,包括車門和車窗是否關閉、油量及剩餘的行駛里程,並且能通知車主是否有忽略某項車輛基本的操作。

新年式澳規 RAV4 也獲得 Toyota 網路服務的功能,在車輛發生碰撞時該系統會自動發送緊急通知,車主也可使用 myToyota Connect 應用程式來更了解車輛的資訊。

安全系統部分也新增功能,在交叉路口輔助系統上右轉時能偵測對向來車及行人,在必要時會提供聲音警告及自動煞停,此外,也增加緊急轉向輔助功能,提升整體安全配備上的完整性;而全車系的倒車顯影功能都附有動態引導線,原廠強調攝影鏡頭解析度有了提升,Cruiser 和 Edge 車型的環景影像系統功能還獲得進一步升級。

交叉路口輔助系統上右轉時能偵測對向來車及行人,在必要時會提供聲音警告及自動煞停,並增加緊急轉向輔助功能。
廣  告

新年式澳規 RAV4 共有 9 種車色,車型涵蓋汽油和油電混合動力,以及前驅與四輪驅動,共計擁有 13 種車型可選擇,售價為 36,550 澳元 ( 約新臺幣 76.6 萬元 ) ~55,150 澳元 ( 約新臺幣 115.6 萬元 ) ,預計 12 月於當地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