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在今日(25 日)首次公佈了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 的部分照片,同時預吿將會在 2022 年 5 月 10 日正式發表。除此之外,官方也預告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 將會藉由發表會的機會,進行一項「充滿腎上腺素」的挑戰。雖然目前官方並未透露挑戰為何,但是從 Range Rover Sport 過往進行過的挑戰看來,這次發表會肯定會充滿戲劇張力。

官方目前給出的預告,僅有一位車手以及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 在沙坑玩耍的照片,也只能讓人推測這次的挑戰或許與沙漠有關。

從這次 Land Rover 公布的內裝電繪圖看來,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 將會延續於 2021 年大改款的 Range Rover,導入線傳排檔桿以及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而中央鞍座的排檔桿、按鈕和旋鈕陳列,也都會變得更為簡潔俐落。另外可以發現,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 的方向盤或許會採用 3 幅式設計、而非大改款新世代 Range Rover 的雙幅式,預計可以帶來更為年輕化的視覺感受。

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 將會導入線傳排檔桿以及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而中央鞍座的排檔桿、按鈕和旋鈕陳列,也都會變得更為簡潔俐落。

在外觀方面,透過這次官方釋出的照片、再對比先前外媒捕獲的間諜照,可以確定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 的 LED 頭燈組設計變得更為扁長銳利,而葉子板上方經典的通風口設計,也會在新世代車型上予以保留。

廣  告

在動力部分,雖然目前 Land Rover 官方仍然沒有透露隻字片語,但是由於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 與新世代 Range Rover 相同,乃是基於全新的 MLA(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打造,因此包括 ICE 傳統燃油動力、MHEV 輕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以及 BEV 純電動利等,都是很有可能出現的選項。

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 的 LED 頭燈組設計變得更為扁長銳利,而葉子板上方經典的通風口設計,也會在新世代車型上予以保留。

鑑於過往 Land Rover 時常讓 Range Rover Sport 進行各種挑戰,例如 Pikes Peak 爬山賽、中國張家界天梯挑戰以及 Empty Quarter 魯卜哈利沙漠穿越挑戰等,因此本次官方藉由發表會的機會,讓新世代車型直接接受挑戰也是令人毫不意外。只是,官方目前給出的預告,僅有一位車手以及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 在沙坑玩耍的照片,也只能讓人推測這次的挑戰或許與沙漠有關,後續 U-CAR 會繼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