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在 2022 美國圓石灘車展活動中,發表名為 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的限量特式車,全球僅限量 17 輛,並且是以 LWB 長軸 4 座的 SV Signature Suite 車型、搭配最大馬力 523 匹的 4.4 升 V8 雙渦輪動力為基礎,售價高達 34.5 萬美金(折合約 1,042 萬臺幣)。其主要是用車內外多種專屬妝點來向加州沿海城市 Carmel Coast 海岸線的景觀致敬,展現相當奢華且具高質感的氛圍。而大改款 Range Rover 國內預計將在 9 月 1 日舉辦預賞會、並公布預售價。

Land Rover 在 2022 美國圓石灘車展活動中,發表名為 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的限量特式車,全球僅限量 17 輛。而一般大改款 Range Rover 國內預計將在 9 月 1 日舉辦預賞會、並公布預售價。

Land Rover 原廠最早是在 2021 年 10 月 26 日正式帶來代號 L460 的第 5 代 Range Rover;同門的「小老弟」Range Rover Sport,則是在 2022 年 5 月隨後也推出大改款車型。第 5 代 Range Rover 車系最大變革在於改搭全新的 MLA-Flex(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rure)平臺架構,其亮點為可同時對應燃油、MHEV 輕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混和、甚至是 BEV 純電動等多元動力,而且也預告 2024 年推出純電版本。第 5 代 Range Rover 也延續第 4 代車型,分別提供 SWB 短軸、LWB 長軸等車型可選。

Land Rover 原廠最早是在 2021 年 10 月 26 日正式帶來代號 L460 的第 5 代 Range Rover,其也延續第 4 代車型,分別提供 SWB 短軸、LWB 長軸等車型可選。

而為進一步替 Range Rover 消費客群提供更為層峰旗艦的選擇,北美 Land Rover 特別選在眾多名流、豪華新車、骨董車雲集的 2022 美國圓石灘車展舞臺中,推出名為 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的限量特式車型,其車名中「Carmel」就是取自美國加州 Pebble Beach 圓石灘附近的 Carmel Coast 海岸線為名,強調車內外都有向藍色海岸線與海灣景致、陽光感受等致敬的元素。

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限量特式車型,其車名中「Carmel」就是取自美國加州 Pebble Beach 圓石灘附近的 Carmel Coast 海岸線為名。

因此 Land Rover SV Bespoke 客製化團隊特別選擇相當明亮的 Satin Bronze 緞面青銅色調塗裝,來包附全車,呈現消光與各種光影下不同視覺效果的外觀,足下則搭載 23 吋的 SV Diamond Turned 鑽石切削深灰色光澤輪圈組,輪圈內同樣有緞面青銅的元素。

圖為 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車尾視覺。
足下則搭載 23 吋的 SV Diamond Turned 鑽石切削深灰色光澤輪圈組,輪圈內同樣有緞面青銅的元素。

車內方面,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統一採用 LWB 最高階的 SV Signature Suite 獨立 4 座設定,而車內皮革則全數採用最高階的 Near-Aniline 聚苯胺皮質,皮革塗裝則有向 Carmel Coast 海岸線致敬的 Liberty Blue 藍色雙前座椅,搭配後排 Caraway 褐色的組合,車門門板處也有 Liberty Blue 藍色、陶瓷白飾板、搭配 Caraway 褐色組合的高質感視覺。

皮革塗裝則有向 Carmel Coast 海岸線致敬的 Liberty Blue 藍色雙前座椅,搭配後排 Caraway 褐色的組合。

而由於採用 SV Signature Suite 獨立 4 座設定的格局,所以舉凡雙獨立多向電動調節、通風加熱座椅的後座,中央還有電動升降的餐桌、置杯架,甚至是具有皮革包覆與電動啟閉外蓋的香檳杯冰箱、Dartington 水晶箱冰杯上更有 SV 雕刻字樣,搭配後座影音套件 2 組 11.4 吋高畫質螢幕、中央扶手的 8 吋控制螢幕,呈現兼具質感與科技的座艙。全車也另外搭載 Gloss White 高光澤陶瓷白的排檔桿等控鍵與按鈕,加上帶有壓花馬賽克的陶瓷白色飾板。

由於採用 SV Signature Suite 獨立 4 座設定的格局,中央還有電動升降的餐桌、置杯架,甚至是具有皮革包覆與電動啟閉外蓋的香檳杯冰箱、Dartington 水晶箱冰杯上更有 SV 雕刻字樣。
全車也另外搭載 Gloss White 高光澤陶瓷白的排檔桿等控鍵與按鈕。
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車內帶有壓花馬賽克的陶瓷白色飾板。

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還有多處專屬細節,包含 SV Bespoke 團隊客製化帶有 Carmel Edition 專屬字樣、以及 1/17 這樣限量字樣細節的門檻踏板,後排座椅也有採用 Carmel Edition 版本專屬的刺繡。車外則有 SV Bespoke 客製專屬於 Carmel Edition 車型的迎賓燈。而且下訂 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的車主,將可獲得 2 套由 Titleist Custom Club 提供的訂製高爾夫球桿組,Land Rover 原廠還會將每輛車的部分收益捐贈給蒙特雷灣國家海洋保護區(Monterey Bay 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

Carmel Edition 採限量 17 輛設定,一般大改款車型國內 9 月 1 日預售

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搭載的動力,統一為最高階源自 BMW 集團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 523 匹。而 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除了全球限量僅 17 輛、售價為 34.5 萬美金(折合約 1,042 萬臺幣)起跳外,也僅供 Land Rover 規畫圓石灘車展中住宿 Range Rover House 的層峰車主下訂。

不過一般的大改款 Range Rover 車型部分,目前 Land Rover Taiwan 已確定將在 9 月 1 日舉辦媒體預賞會,屆時將會公布大改款 Range Rover 相關的導入車型與預售方案。

Land Rover 於圓石灘車展中規畫一部分層峰人士住宿於 Carmel 的 Range Rover House,Range Rover SV Carmel Edition 僅提供這些參與 Range Rover House 活動的車主下訂。
大改款 Range Rover 先前已有在國內現身的身影。Land Rover Taiwan 已確定將在 9 月 1 日舉辦媒體預賞會,屆時將會公布大改款 Range Rover 相關的導入車型與預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