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於 2022 年 5 月 4 日首度在媒體活動中展示新世代 HR-V,一如先前 U-CAR 在相關報導中所提到,新世代 HR-V 共計推出單一動力兩車型的編成設定,分別是 Prestige 與 S+,皆搭載源自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的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根據了解,此一世代導入油電 e:HEV 動力單元的機會並不高,最快也要等到小改款的時機才有機會導入國內市場。

台灣本田於 2022 年 5 月 4 日首度在媒體活動中展示新世代 HR-V,共推出單一動力兩種車型,分別是 Prestige 與 S+。
新世代 HR-V 全車系將 Honda Sensing 列為標配,包含有與 CR-V 相同的 CMBS 碰撞緩解煞車、FCW 前方碰撞警示、ACC 主動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等系統。

新世代 HR-V 全車系皆將 Honda Sensing 列為標配,包含有與 CR-V 相同的 CMBS 碰撞緩解煞車、FCW 前方碰撞警示、ACC 主動車距調節定速巡航、LSF 低速自動跟車、LKAS 車道維持輔助、RDM 道路偏移抑制、LDW 車道偏移警示、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等功能之外,還新增 LCDN 前車駛離提醒。

台灣本田雖然首度正式亮相新世代 HR-V,第一線經銷通路也早已開始接單受訂,但預售價格仍舊還未公佈,預計上市時間落在 6 月中旬

頂規 Prestige 車型最大辨識,就在於車頭水箱護罩,採用的是車身同色,而 S+車型則是黑色水箱護罩。

新世代 HR-V 外觀造型車頭看上去似乎比較方正,但箇中其實有許多細節與線條勾勒,前代 HR-V 最為濃厚的跨界視覺印象,其實在車側與車尾造型處還是可以看出端倪,碩大的水箱護罩則是此次車系編成中,最明顯的視覺辨識所在,入門的 S+車型採用黑色水箱護罩,而頂規 Prestige 車型則是車身同色配置。

台灣本田在預賞會上所展示的 S+車型,其實乃是配件車,將接下來要提供給消費者另行選配、打造更具特色作品的選擇。

車側輪拱與下緣處採用了防刮塑料,展現多功與跨界的調性,而後車門與前代 HR-V 相同,都將車門把手設置在 C 柱上,多少有著設計上的傳承概念;頭尾燈組同樣都是 LED 的配置,車尾燈組則擁有更多辨識特徵,除了尾燈內的 LED 辨識造型之外,串聯左右的貫穿式設計,也符合了現今車壇潮流元素;比較有趣的,是兼顧了便利性,Prestige 車型上標配了感應式電動尾門,並且還搭載有 Walk-Away Close 離開自動關閉的功能 (全車系標配)。

新世代 HR-V 車身尺碼為 4,330×1,790×1,590mm,軸距則是 2,610mm,後排空間較前代有所增加,搭配 Ultra Seat 功能設計,提供更多靈活空間運用的優勢。
除了後排座椅傾倒能打造出相當平整的空間,車尾廂空間還可以因應不同物品擺放需求而調整,例如後排座椅上掀來放置較高的物品。

車室空間內最重要的產品優勢,就在於空間靈活運用,台灣本田特別溝通到,HR-V 為了提升空間舒適性,將油箱置於底盤中間,從而能更善用且提供平整空間使用,而後排座椅的膝部空間放大了 35mm,搭配 Ultra Seat 多功能變化座椅,讓 2,610mm 軸距運用更加出色,後排座椅翻摺傾倒後,創造出頗為寬大的平整後廂空間,不過,台灣本田一直鮮少溝通行李廂容積。

新世代 HR-V 在駕駛座艙陳設上,藉由設計巧思打造出較為寬闊的視野,也是台灣本田針對新世代積極溝通的內裝設計重點之一。
全車系標配 8 吋中控螢幕,並且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功能,Prestige 車型上則還標配有換檔撥片與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在駕駛座艙部分,HR-V 全車系標配有 4.2 吋彩色液晶螢幕,8 吋中控螢幕,車載系統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因應 Honda Sensing 的標配,多功能方向盤上滿布按鈕,駕駛人能夠挪動拇指就操作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以及相關影音娛樂界面。此外,Prestige 車型標配有換檔撥片,並且支援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新世代 HR-V 只有導入與 Fit 相同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數據分別是 121 匹最大馬力,以及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CVT 變速箱。
廣  告

在 HR-V 尚未發表前,國內車迷最為關心的應當就是動力系統搭配,新世代 HR-V 只有導入與 Fit 相同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動力單元乃是源自 Earth Dream Technology,並採用 DOHC 取代原先 SOHC 版本,在效能上的提升乃是重點所在,這也是台灣本田先行溝通其每公升 17 公里平均油耗的重點所在。至於油電版本的 e:HEV 動力單元,國內消費者恐怕需要更多耐心來等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