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荒造成不少車廠缺料,除了砍規格之外,也會「暫時拔除」部分功能。日前據 Automotive News Europe 報導,BMW 推出了「暫時不支援」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的新車,但好消息是可透過 OTA 軟體更新的方式加回。而目前針對外電消息,臺灣 BMW 總代理汎德回應,臺灣市場車輛並不受影響。

國外 BMW 部分新車暫時不支援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想必讓消費者感到譁然。

更換晶片供應商,BMW 部分新車「暫時性」取消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據 Automotive News Europe 報導,BMW 更換晶片供應商後,該供應商的晶片無法兼容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想必消費者交車後一定會氣得跺腳,但這只是暫時性的,原廠已聲明最晚在 2022 年 6 月底前,必會以軟體更新方式,讓這些新車能夠使用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

BMW 取消部分車系的 iDrive 旋鈕手寫觸控功能,生產時間陸續自 2022 年 1 月、2 月、3 月起總計有多達 28 款車系將受影響,包含 3 Series、4 Series、5 Series、X3、X4、X5、X6 等主力販售車型。
廣  告

目前並不具體知道受影響的車型與數量,但其生產代碼帶有 6P1 的新車,均會受此次影響,導致暫時不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功能,目前雖然不清楚有哪些地區受影響,但已有來自美國、英國、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的駕駛反映他們的新車不具其功能。

2021 年 3 Series 受到晶片荒的影響,在 iDrive 控制旋鈕之「手寫觸控功能」將暫停供應。

晶片短缺持續延燒,BMW 臺灣市場車輛不受影響

針對外電消息,U-CAR 與臺灣 BMW 總代理汎德確認,表示臺灣市場車輛並不受此影響。Intel 首席執行官 Pat Gelsinger 預測,晶片短缺的問題將延燒至 2024 年,這也不是第一次 BMW 因晶片短缺而做出犧牲。

2021 年 12 月起生產的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暫時取消原先標配的 ACC 系統,而缺少晶片也導致 2021 年 3 Series、4 Series 和 Z4 等多款新車缺少在 iDrive 控制旋鈕「手寫觸控功能」。其他汽車品牌如:GM 通用汽車放棄了一系列車輛的無線充電功能,都是因晶片短缺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