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efender 130 才在 5 月 31 日亮相,國內今日(6/1)就公布國內引進車型與預售價,臺灣目前預計導入 Defender 130 X P400 8 人座單一車型,預售價 460 萬,其採國內首次引進的 3.0 升 Ingenium 直列 6 缸輕油電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400 匹,國內標配 8 座、氣壓懸吊、Terrain Response 2、ATPC 系統、12.3 吋數位儀表、11.4 吋中控螢幕等高階配置,新車預計年底引進國內。

Land Rover Defender 130 才在 5 月 31 日亮相,國內今日(6/1)就公布國內引進車型與預售價,臺灣目前預計導入 Defender 130 X P400 8 人座單一車型,預售價 460 萬。

Defender 130 預售價

  1. Defender 130 X P400 8 人座:460 萬元起

Land Rover Defender 90 和 110 相同,Land Rover Defender 130 車身設計靈感源自最初 Defender 陣容中最長的型號,並以此命名向其致敬。

國內首度藉由 Defender 130 引進的 P400 動力,其搭載 3.0 升 Ingenium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8 速手自排變速箱,P400 的動力輸出為 400 匹/6,500 轉、56.1 公斤米/5,000 轉,靜止加速破百公里為 6.6 秒,電子極速則為 191 公里。

國內首度藉由 Defender 130 引進的 P400 動力,其搭載 3.0 升 Ingenium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其搭載的 48V MHEV 輕油電混合動力,使用 48V 整合式皮帶發動機 (BiSG)結構,回收在一般行駛與減速時所損失的動能,在行駛中存儲並使用,同時也能使怠速熄火功能反應更加快速與高效。P400 也標配 iAWD 智慧四輪傳動系統,iAWD 系統有效管理前、後軸之間的動力分配,根據當下路況即時優化行路表現和全地形穿越能力。

國內 Defender 130 更直接標配 EAS 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允許車輛高達 430 mm 的左、右軸高低差,在越野模式下,前方車頭高度可抬升 71.5 mm,後方則為 73.5 mm 在穿越障礙物或涉水時提供輔助。而涉水時,Land Rover Defender 130 X 則有高達 900 mm 的涉水深度。

國內 Defender 130 更直接標配 EAS 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

Defender 130 尺寸上比現行 Defender 110 更長,含備胎後的車身總長來到 5,358mm,長寬高為 5,358 x 2,008 x 1,970mm,相比 Defender 110 的 5,018mm、在車長多出 340mm。不過 Defender 130 與 Defender 110 在軸距其實維持相同的 3,022mm,所以車長增加的 34 公分,主要是在 C 柱與後軸之後的第三排、行李廂空間。但離去角調整為 28.5 度、低於 Defender 110 的 40 度。

Defender 130 尺寸上比現行 Defender 110 更長,含備胎後的車身總長來到 5,358mm,長寬高為 5,358 x 2,008 x 1,970mm,不過 Defender 130 與 Defender 110 在軸距其實維持相同的 3,022mm。

為了維持 Land Rover Defender 獨特的車尾設計,Land Rover 工程師發揮巧思打造類似船尾的形式向後提升。國內車型更標配矩陣式 LED 頭燈、深色尾燈,並配有電動拖車勾、進階拖曳輔助、橘色後拖車環。提供高達 3,000 公斤的拖曳能力,而透過後廂內的控制面板調整電子氣壓避震高低,可使與拖車接合時更加方便。可拆卸與高度可調整的牽引桿設計使拖曳過程更為便利。

Land Rover Defender 130 X 外觀採用一系列專屬外觀套件,引擎蓋和車頂採用亮澤黑對比色與車身相互呼應,星光緞面鍍鉻前後護板和 20 吋五輻亮澤深灰鑽石塗裝輪圈,打造個性強烈的越野氛圍。經典的側開式尾門搭配與車身同色的備用輪胎蓋,反應出 Land Rover Defender 130 X 在 Defender 陣容中的重要地位。黑色車頂架同樣為標準配置,而 Land Rover Defender 的全套專屬配件,包括探險家套件、冒險家套件和鄉村套件同樣可供選擇。

Land Rover Defender 的全套專屬配件,包括探險家套件、冒險家套件和鄉村套件同樣可供選擇。

車內中控臺部分,Defender 130 同樣標配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1.4 吋的曲面觸控螢幕,國內車型更標配四區恆溫、進階車室負離子系統、全景天窗、360 度環景、ClearSight 對地視野、Windsor Leather 真皮雙前座 14 向電動椅、雙前座加熱通風、頂級車室 10 色車室氛圍燈、HUD 抬頭顯示器、手機無線充電等高階配備。

進階負離子車艙空氣淨化系統有助於優化每次旅行的車內空氣品質,並且此系統在 Defender 全車系中首次搭載於 130 車型上。此系統標配於 Defender 家族中最大的車型上,並結合 nanoe X 技術來減少過敏原和去除病原體,有助於明顯的減少異味和病毒。此外,CO2 管理和 PM2.5 車艙空氣過濾功能,通過監測內部和外部空氣並進行適當調整來改善車艙內環境,確保所有乘客都能體驗到最佳的空氣品質。

Defender 130 同樣標配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1.4 吋的曲面觸控螢幕。

Defender 130 配有 Keyless Entry 免持鑰匙進入系統,具有接近解鎖和離去自動上鎖功能。當偵測到遙控鑰匙接近車輛時,車輛即會在距離車輛 1.5m 的範圍內自動解鎖。同樣的,當離開車輛時, Land Rover Defender 130 會在遙控鑰匙距離超過 1.5m 時自動為車輛上鎖。

進階負離子車艙空氣淨化系統有助於優化每次旅行的車內空氣品質,並且此系統在 Defender 全車系中首次搭載於 130 車型上。

座椅布局採 2+3+3 共 8 人座配置,第三排寬敞空間,原廠強調其寬度足以為三個成年人提供舒適的座椅,而 Defender 熟悉的輪廓提供全車三排座位的寬敞頭部空間。包括加熱座椅、扶手軟墊、貼心的置物空間,以及用於在移動中為電子裝置充電的 USB-C 插孔等新增配備,皆提供第三排乘客舒適的體驗。相當便利的是,Defender 130 全車標配達 5 個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扣,提供更加多元的機能。

座椅布局採 2+2+3 共 8 人座配置,第三排寬敞空間,原廠強調其寬度足以為三個成年人提供舒適的座椅。

更大面積的窗戶為車內的每個位置提供了極佳的視野,而標配的全景玻璃天窗與第三排上方的第二個天窗相輔相成,為每個人提供了良好的車內光線和通風。每排座位的冷氣出風口提供更好的舒適度。

受益於劇院式座椅設計,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也得以獲得優異的視野。透過第二排座椅前、後滑動並向前折疊以提供寬敞的開口,進入第三排也毫不費力。在車尾,車主可以通過後廂空間內的調整按鈕輕鬆降低 Defender 的電子式氣壓懸吊,使裝載物品到後廂時更為便利。

全車三排座位提供寬敞頭部空間。包括加熱座椅、扶手軟墊、貼心的置物空間,以及用於在移動中為電子裝置充電的 USB-C 插孔等新增配備。

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也統一採 4/2/4 分離傾倒,具有高度的空間彈性,行李箱容積上以 Defender 130 8 座版而言,臺灣市場採固態測試計算下,8 人座模式下的後廂容積還剩下 290 公升,第三排傾倒後可擴充至 1,015 公升,第二、第三排全數傾倒則可來到最大 1,876 公升。

目前自 6 月 1 日起,Land Rover Defender 130 X P400 8 人座車型以 2023.5 年式的型式接單,預售價為 460 萬,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台灣捷豹路虎全台授權經銷商同步展開預接單,新車將在 2022 年底於前在臺上市發表。

8 人座模式下的後廂容積還剩下 290 公升;第二、第三排全數傾倒則可來到最大 1,876 公升。
Defender 130 8 人座行李箱容積
第二、三排全傾倒 1,876 公升
第三排傾倒 1,015 公升
第二、三排無傾倒 290 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