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近日報導,Land Rover 正考慮為旗下 Defender 車系增加新成員,有可能採用新世代 Range Rover 之 MLA 平臺開發,並且將會比現行 Defender 更加注重豪華感受;此外,貨卡車型之 Defender 也有可能出現,不過日前傳出將會推出更緊湊版本、以 Discovery Sport 為基礎開發的 Baby Defender,只怕計畫已經被取消。

Land Rover 正考慮為旗下 Defender 車系增加新成員,有可能採用新世代 Range Rover 之 MLA 平臺開發,並且將會比現行 Defender 更加注重豪華感受。圖為 V8 高性能版 90 短軸距車型:Defender V8 90。

報導指出,Jaguar Land Rover 高層對於 Defender 車系的獲利潛力相當有信心,甚至能與 Range Rover 家族相提並論。近年來,Land Rover 相當專注於強化其下三大車系、包括 Range Rover、Defender 以及 Discovery 的產品戰力,目的在於提升各產品的純益率、並且將純益率目標設為 10%。

新世代 Defender 自 2019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後,即因大幅革新的產品面貌,再加上強悍的越野能力,受到全球許多消費者的歡迎,因此 Land Rover 近年積極佈局 Defender 產品線,並且推出 90、110 以及 130 等不同軸距車型。
廣  告

而提升利潤的關鍵,在於 MLA 平臺的廣泛使用。事實上,MLA (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臺可對應 3 種電氣化車型,包含 ICE 傳統燃油動力、MHEV 輕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以及純電動的 BEV 車型。因此,原廠也預計將 MLA 平臺導入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Range Rover Velar 以及 Discovery 6 等車系。

Mercedes-EQ 在 2021 IAA 車展中,首度展示了 EQG 的概念車,全車延續 G-Class 的方正外型,並且擁有純電動力系統。

由於 MLA 平臺支援多種電動車型,且預計豪華版 Defender 的售價將超越現行頂規 Defender,因此若純電豪華版 Defender 一如預期推出,那麼可以預見的是,將會與 Mercedes-EQ 之 EQG 成為同級對手。考量到 Land Rover 對 Defender 家族的擴增計畫才剛起步,外媒也預估這款豪華版 Defender 的推出時間最快也要等到 2025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