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20 年時,就曾傳出 Land Rover 有意為旗下 Defender 車系,打造產品定位更親民的「Baby Defender」,時至 2023 年,Defender 已在 90、110 車型基礎下推出多款特式車款 ; 近日外媒再次揭露 Defender 家族的新動向,指稱傳聞中的「Baby Defender」將以 EMA 電氣模組化架構打造,並在 2027 年以「Defender Sport」之名問世。

Defender 車系已在 90、110 車型基礎下推出多款特式車款,也成為品牌相當熱門的產品之一。
外媒揭露 Defender 家族的新動向,指稱傳聞中的「Baby Defender」將以 EMA 電氣模組化架構打造,並在 2027 年以「Defender Sport」之名問世。圖為現行車款

現行 3 種車身形式成市場新寵,JLR 強化個別品牌獨特性

現行新世代 Defender 車系於 2019 年首度亮相,在融合經典、復古的設計之下,搭配強悍的越野性能,上市後便成為市場上的新寵,並陸續以 90、110、130 等車身形式,滿足相對應客群的購車需求。JLR 集團於 2023 年 6 月份宣佈更新簡約化品牌識別,並以「House of Brands」的形式強化 Range Rover、Defender、Discovery 及 Jaguar 等個別品牌獨特性,雖然不再強調 Land Rover 品牌,但依舊維持保留經典綠色橢圓標誌。

現行新世代 Defender 車系於 2019 年首度亮相,在融合經典、復古的設計之下,搭配強悍的越野性能,同時提供 90、110 及 130 等車型。
Defender 車系除了提供 90、110、130 等車身形式之外,也透過豐富的車型風格滿足相對應客群的購車需求。
JLR 集團宣佈更新簡約化品牌識別,並強化 Range Rover、Defender、Discovery 及 Jaguar 等個別品牌獨特性。
廣  告

集團轉型純電趨勢,Defender Sport 將共享 EMA 平臺資源

JLR 集團曾宣示,將在 5 年內投入約 150 億英鎊,加速品牌電動化發展,位於英國的 Halewood 產線將成為打造品牌新世代純電車款的重鎮,負責新世代純電中型 SUV 車體架構、電氣模組化架構 (EMA) 等製造。據外媒揭露消息指出,預計推出的「Defender Sport」將與下一代 Range Rover Evoque、Range Rover Velar、Discovery Sport 等車型共享 EMA 電能化平臺的資源。

JLR 集團宣示,將投入約 150 億英鎊,加速品牌電動化發展,外媒揭露預計推出的「Defender Sport」將與下一代 Range Rover Evoque 等車型共享 EMA 電能化平臺的資源。圖為現行 JLR 產線示意

外媒揭露尺碼介於 90 與 110 之間,與 BMW X3 相仿

聚焦現行 Defender 車系的尺碼,最「袖珍」的 90 車長為 4,583mm,至於 110 的車長則為 5,018mm,依循過去 Land Rover 推出家族「Sport」車型的命名規則,外媒推測「Defender Sport」的車身尺碼應當落在 4.6 米至 4.7 米間,略大於主流中型 SUV,與Škoda Kodiaq (4,696mm) 、BMW X3 (4,708mm) 等車型相仿。

聚焦現行 Defender 車系的尺碼,最「袖珍」的 90 車長為 4,583mm,至於 110 的車長則為 5,018mm。
依循過去 Land Rover 推出家族「Sport」的命名規則,外媒推測「Defender Sport」的車身尺碼應當落在 4.6 米至 4.7 米間。圖為現行車款
外媒推測「Defender Sport」的車身尺碼應當與Škoda Kodiaq (4,696mm) 、BMW X3 (4,708mm) 等車型相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