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加 2023 年 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 Championship 跑車錦標賽的 LMDh 原型車進入測試階段前,BMW 搶先公布了賽車造型、塗裝以及車名:M Hybrid V8。由 BMW 集團設計工作室傾力打造,蘊含著慶祝 BMW M Sport 在北美歷史的意義,同時也將性能混合動力系統的未來加以定義。

BMW 展示 LDMh 原型賽車外觀樣貌,同時宣佈車名為 M Hybrid V8。

M Hybrid V8 原型車外觀採用 M 部門 50 週年紀念塗裝,並且再加上類似迷彩的不規則色塊圖樣,將部分車輛細節隱藏起來。不過從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經典性能車的影子,包括 1976 年的 3.0 CSL 以及 1981 年的 M1/C…等等。

外觀部分設計仍使用偽裝迷彩遮掩,但仍可以看出不少 LDMh 賽車的特色,以及一些來自經典性能車款的元素。

車身上的偽裝彩繪並未將獨特造型完全遮掩起來,線條流暢的頭燈由兩道光條點綴出獨特眼神,這個設計來自於 i Vision Circular 概念車。大型前導流板、鏤空前輪拱、多出個尖角的車外後視鏡,再到大型尾翼還有擾流鰭片,M Hybrid V8 將一輛屬於 LMDh 原型賽車的空力特色展露出來不少。當然,其中品牌標誌性雙腎型水箱護罩也沒有被遺漏掉,甚至從造型和比例上來看,還更接近過去的經典橫式設計。

BMW 並未公布詳細規格與數據,只提供 FIA 有關 LDMh 的規範。

M Hybrid V8 採用賽車底盤大廠 Dallara 的產品,不過除了符合 FIA 有關 LDMh 賽式的相關規範資料外,BMW 並沒有提供額外的確切細節。首先是車身長、寬、高不能超過 5,100mm、2,000mm 和 1,060mm。輪距則訂為 3,148mm,不過規定中提供正負 5mm 的設定調整空間。在沒有添加燃油和計算駕駛體重前,賽車重量至少要達到 1,030 公斤。

廣  告

提供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合作夥伴包括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Bosch 以及 Xtrac。引擎包含渦輪增壓器以及整套排氣系統在內,重量至少要達到 180 公斤。至於煞車系統並沒有規定重量,但要求價格不得超過 26,000 美元,折合新台幣大約 76.3 萬元。BMW 表示,M Hybrid V8 原型賽車的測試工作很快就會展開,但預計完成版本正式曝光大概也要到開賽前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