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 BMW M 慶祝 50 周年,BMW M2 先前已多次公布測試照與預告影片,雖然新車登場的時機尚難以確認,但從原廠不斷暖身來看,距離正式亮相已在不遠處。如今社群媒體上已流竄大改款 M2 的車尾無偽裝全貌,造型比起 2 Series Coupé更為乖張。動力預計搭載源自 M3 的 S58 3.0 升直 6 雙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可能調整為 430 或 490 匹,並可能跟新年式 2 Series Coupé一樣換搭 iDrive 8 曲面螢幕介面。

BMW M2 先前已多次公布測試照與預告影片,雖然新車登場的時機尚難以確認,但從原廠不斷暖身來看,距離正式亮相已在不遠處。如今社群媒體上已流竄大改款 M2 的車尾無偽裝全貌。

BMW M Power 家族中最入門的性能車型 M2,最早是在 2015 年 10 月發表代號 F87 的第 1 代車型,之後一直成為家族中相當受歡迎的後驅雙門性能戰將,甚至帶來 M2 Competition 等強化作品,但後續在歐盟相關法規加嚴與原廠策略下,前代 F87 世代 M2 Competition 與 M2 CS 已在 2020 年底先行停產,形成銷售上的空窗期。

新一代 BMW M2 將於墨西哥的 San Luis Potosi 工廠進行生產。

隨著 G42 2 Series Coupé已在 2021 年 7 月發表,外界也關心大改款 M2 的推出進度,像在 2022 年 5 月出 BMW 官方就主動發布了一張 M2 測試車照片,原廠當時表示該車可能處在最後開發階段。新世代 M2 也與 2 Series Coupé同樣預計將於墨西哥的 San Luis Potosi 工廠進行生產,是全球第 4 座生產 M Power 車型的工廠。後續在 5 月底更釋出 35 秒鐘的預告,但影片很難完全看清全新 M2 的樣貌,可說是吊足了車迷的胃口。

不過近期在社群平臺 Instergram 上,近期常常搶先釋出 BMW 新車的 wilcoblok 帳號,則搶先釋出大改款 M2 疑似在攝影棚拍攝的車尾無偽裝全貌。與現行搭載 M Performance 外觀空力套件的 M240i xDrive Coupé相較,雖然大改款 M2 同樣搭載的是小鴨尾、並搭配 3D 立體的塊狀形 LED 尾燈,不過大改款 M2 的後輪拱爆龜明顯更為外擴,後保桿兩側也加入直立式的擾流鰭孔立體造型,後保桿中央原先在 M240i 上的梯形黑色鋼琴烤漆下包圍與分流器、亦改為長方形造型,雙邊單出矩形排氣管則會因應 M Power 身分、改為雙邊雙出圓形黑色排氣尾管。

近期在社群平臺 Instergram 上,近期常常搶先釋出 BMW 新車的 wilcoblok 帳號,則搶先釋出大改款 M2 疑似在攝影棚拍攝的車尾無偽裝全貌。
新世代 M2 維持與 G42 2 Series Coupé相同的寬扁水箱護罩。

雖然車頭無偽裝樣貌尚未露出,但從測試車來看,新世代 M2 在外觀不會採用 M3 和 M4 的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而是維持與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相同的寬扁水箱護罩,並使用 M2 獨有的可調式前大燈設計,再搭配前後輪拱採取爆龜及大進氣口的設定。而測試車足下的黑色輕量化鍛造鋁圈、搭配高性能煞車組,凸顯了新一代 M2 擁有更佳出色的動態表現。

大改款 M2 搭配前後輪拱採取爆龜及大進氣口的設定,而測試車足下的黑色輕量化鍛造鋁圈、搭配高性能煞車組,凸顯了新一代 M2 擁有更佳出色的動態表現。

內裝部份,由於 BMW 原廠先前公布的 2022 夏季更新,已經揭示 2022 年 7 月開始生產的 2 Series Coupé,會改搭與小改 3 Series 相同的 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央觸控螢幕,而且雙螢幕將採一體式相連曲面設計。因此外界推估 M2 同樣會直接搭載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統,並且也將空調控制面板取消而整合在螢幕內。

2022 年 7 月開始生產的 2 Series Coupé,改搭與小改 3 Series 相同的 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央觸控螢幕,而且雙螢幕將採一體式相連曲面 iDrive 8 設計。因此外界推估 M2 同樣會直接搭載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統
廣  告

動力方面,新一代 M2 預計會從過往的 S55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升級為與 M3 車系相同的 S58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但動力可能不會像 M3 Competition 等車系來的那麼高,外界預期輸出設定會落在 430 匹至 490 匹間,並同樣維持後驅設定,提供手排與手自排兩種選擇。新一代 M2 預計 2022 年底開始量產,登場時機不排除與 M4 CSL 同樣在 5 月 20 日的 BMW M 50 周年慶祝日中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