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中國市場對於 Audi 品牌來說相當重要,但原廠仍舊決議在德國慕尼黑向法院控告中國電動車品牌 Nio 蔚來侵犯商標權。Audi 聲稱蔚來旗下 ES6 與 ES8 車名與其 S6 和 S8 太過接近。蔚來 ES6 與 ES8 是純電跨界休旅,而 Audi S6 與 S8 則為 A6、A8 房車的高性能版本,車型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 1990 年代。蔚來去年的時候在挪威發表 ES8,目前該品牌在歐洲地區也僅經營該地。

Audi 認為中國電動車廠蔚來旗下 ES6、ES8 車名與 S6 和 S8 太過接近,因此一狀告上慕尼黑法院。

不過在官網上已經列出了德文選項,預計在 2022 年第 4 季會將品牌與產品拓展到德國。根據德國當地媒體 Handelsblatt 報導,蔚來打算以 ET7 純電房車作為進入德國汽車市場的敲門磚,目前 ES6 與 ES8 也正在貿易展上登台展演。然而因為法律訴訟的緣故,蔚來把車型名稱先行移除避免引發不必要爭議。

蔚來旗下電動車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僅能充電,還支援快速換電。

和現在大多數主流電動車不同,蔚來汽車旗下產品除了同樣能夠充電,還支援電池快速交換功能。為了佈局歐洲市場,已與 Shell 殼牌石油公司簽訂協議,共同在歐洲建設汽車換電站。根據原廠的說法,更換電池作業只需要大約 3 分鐘,能夠大幅縮短補充能源的等待時間,達到與燃油車相當的水準。在挪威站穩腳步後準備進軍德國,後續還想要在瑞典、丹麥、荷蘭等地上市。

廣  告

Audi 目前正在積極開發 A6 e-tron 純電房車,預計今年應該就會上市,將與蔚來 ET7 成為直接對手。A6 e-tron 採用 Audi 與 Porsche 合作開發的 PPP 豪華純電平台開發,在概念車階段的時候最大動力為 470 匹馬力和 81.6 公斤米扭力。搭載 100 kWh 電池,推測續航里程可達 WLTP 700 公里,透過 270W 直流快充,10 分鐘就可以補充 300 公里續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