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品牌先前才在 6 月初發表大改款 GLC,但外界也相當期待其兄弟車 GLC Coupé也能趕快跟進大改款的節奏。如今外媒已捕獲其偽裝測試車,其採用更為流線的斜背車尾造型。動力則有望提供涵蓋汽柴油的 48V 輕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選擇,12.3 吋數位儀表與 11.9 吋的 MBUX 系統也將成改款重點,新車預計最快有望在 2022 年底前正式亮相。

Mercedes-Benz 品牌先前才在 6 月初發表大改款 GLC,但外界也相當期待其兄弟車 GLC Coupé也能趕快跟進大改款的節奏。如今外媒已捕獲其偽裝測試車。圖為大改款 GLC。

現行代號 X253 的 GLC 車系,最早是在 2015 年登場承接過往的 GLK 車系定位而來,後續原廠更在 2016 年紐約車展追加代號 C253 的家族成員 GLC Coupé,主要以更為流線的 Coupé-Like 斜背跑旅身形區隔。而歷經長達 7 年的產品週期,Mercedes-Benz 原廠先前在 2022 年 6 月 2 日,正式發表了代號 X254 的大改款 GLC 車系,其產品的更新重點大致向 206 世代 C-Class 看齊,外觀造型變得更有當代家族化風格。

GLC 最早是在 2015 年登場承接過往的 GLK 車系定位而來,後續原廠更在 2016 年紐約車展追加代號 C253 的家族成員 GLC Coupé。圖為 C253 世代小改款 GLC Coupé。

不過除了 GLC 的登場,外界也相當關心同樣屬兄弟車設定的 GLC Coupé何時登場,來補足大改款 GLC 家族的最後一塊拼圖。

而近日外媒 Carscoops 等就已捕獲到大改款 GLC Coupé的偽裝測試車。從測試車外觀來看,大改款 GLC Coupé同樣沿用 Mercedes-Benz 最新休旅家族設計語彙,頭燈直接與大尺寸水箱護罩相連,帶來寬闊且充滿氣勢的正面形象,而且從已登場的 GLC 來推估,燈具部分 GLC Coupé也可望採用相當高科技的 Digital Light,強化夜間照明效果。軸距部分預料也會從原先 2,873mm 來到 2,888mm、增加 15mm。

外媒已捕獲到大改款 GLC Coupé的偽裝測試車。從測試車外觀來看,大改款 GLC Coupé同樣沿用 Mercedes-Benz 最新休旅家族設計語彙。(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大改款 GLC Coupé在外觀上最大的不同,乃是從 B 柱之後下切的 Coupé-Like 斜背跑旅身形,整體輪廓顯得更為流線動感,並且相較現行 GLC Coupé,其在車尾有著更為名顯上翹的鴨尾造型,塑造濃厚的動感跑格,測試車車頂則有配置全景天窗。車尾燈組方面,大改款 GLC 搭載與 C-Class 相仿的三角形 LED 尾燈組、並藉由橫置飾條將兩側燈組連接,不過在大改款 GLC Coupé的測試車方面可明顯看出其燈組更為縮小,並可能藉由 L 型導光條塑造更加差異化的視覺辨識度。

大改款 GLC Coupé的測試車方面可明顯看出其燈組更為縮小,並可能藉由 L 型導光條塑造更加差異化的視覺辨識度。(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內裝方面,雖然外媒並沒有拍到內部畫面,不過推測應當不會與大改款 GLC 有著太大差異,同樣施法 206 世代的 C-Class,傾斜下滑的中控台區域,其上安裝一組懸浮設計的 11.9 吋觸控液晶螢幕,顯示角度略微傾向駕駛,搭配 12.3 吋數位儀表,並搭載 MBUX 多媒體系統及 MBUX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加上同樣具擴增實境導航的彩色抬頭顯示器,將數位科技與豪華風範相互結合。

雖然外媒並沒有拍到內部畫面,不過推測應當不會與大改款 GLC 有著太大差異,同樣施法 206 世代的 C-Class,全車系搭載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1.9 吋 MBUX 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

動力部分,亦可望參照大改款 GLC,除了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之外,其他汽油與柴油引擎都搭配 48V 輕油電技術,並且全數採用 FAME 模組化引擎家族的 4 缸引擎,初期總計提供 4 款輕油電車型、3 款 PHEV 車型,則提供 100 kW 純電輸出,純電續航力更超過 100 公里。

新世代包含汽油的 GLC 200 與 GLC 300,以及柴油的 GLC 220 d,新世代都導入了 EQ Boost、也就是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系統能提供的輔助力道也從原先 14 匹,來到 23 匹的額外輔助。

48V 輕油電系統中的 ISG 第二代整合式啟動馬達支援滑行、加速以及動能回收功能。原廠資訊來看,254 世代 GLC 200 與 GLC 300 動力數據更上層樓,同時 EQ Boost 系統能提供的額外動力輔助,也從往昔的 14 匹增加到 23 匹;柴油搭配 EQ Boost 組合的 GLC 220 d 也同樣有 23 匹額外馬力輔助,動力輸出則分別是 197 匹最大馬力與 44.9 公斤米最大扭力。

PHEV 部分採用第 4 代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搭配 2.0 升 4 缸引擎與電動馬達,電動馬達輸出達 100 kW,扭力達到 44.9 公斤米。搭配 31.2 kWh 高壓電池組,WLTP 純電續航力超過 100 公里。充電除可使用 11 kW AC 交流充電設備,也支援 60 kW DC 直流快充,30 分鐘便可完成充電。

PHEV 車型除可使用 11 kW AC 交流充電設備,也支援 60 kW DC 直流快充,30 分鐘便可完成充電。
廣  告

目前來看,大改款 GLC Coupé最快有望在 2022 年底時正式亮相,以抵禦包含 BMW X4、 Audi Q5 Sportback、Infiniti QX55 等斜背跑旅對手,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圖為大改款 GLC 設計草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