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歡慶 BMW M 50 週年,繼先前曝光 BMW M3 Touring 以及 M4 CSL 之外,同時於速度嘉年華現場展示全球首發的 M3 Touring MotoGP Safety Car,並宣佈全新 M3 Touring MotoGP Safety Car 將會在 2022 年 8 月於英國銀石賽道(Silverstone Circuit)正式登場。

M3 Touring MotoGP Safety Car 於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首度曝光,並預告 2022 年 8 月於英國銀石賽道正式登場。

BMW M 投入 MotoGP Safety Car,累績超過 20 年的賽場經歷

BMW 自 1999 年開始,便與 MotoGP 建立合作關係,以旗下市售車加以強化、改裝後,提供給 MotoGP,作為官方 Safety Car。2022 年 BMW M 迎來 50 週年,以品牌首款量產版 M3 Touring 作為全新 Safety Car,採用 BMW M 專屬 50 年紀念塗裝,更將從 1999 年至今的所有 MotoGP Safety Car 名稱列在車身塗裝上,致敬二十多年來合作的夥伴關係。

BMW 以品牌首款量產版 M3 Touring 作為全新 Safety Car,採用 BMW M 專屬 50 年紀念塗裝,將歷年來 MotoGP Safety Car 名稱列在車身塗裝上,致敬二十多年來合作的夥伴關係。

510 匹猛爆動力,刷新紐柏林最速旅行車記錄

此次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登場的 BMW M3 Touring,是 BMW M 50 週年活動的一大亮點,單一車型動力,採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搭配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及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510 匹,最大扭力 66.3 公斤/米,由時速 0 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3.6 秒。

BMW M3 Touring 採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搭配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510 匹,由時速 0 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3.6 秒。

身爲 BMW M 家族的成員,M3 Touring 同樣擁有強勁動力,日前以 7 分 35 秒的成績,打破 Mercedes-AMG E 63 S 4Matic+ Estate 的紀錄,成為目前 Nürburgring 賽道上最快的旅行車。

M3 Touring 打破 Mercedes-AMG E 63 S 4Matic+ Estate 的紀錄,成為目前 Nürburgring 賽道上最快的旅行車。

BMW 50 週年紀念塗裝,內外精進為賽道而生

M3 Touring MotoGP Safety Car 相較於一般市售版本的 M3 Touring,在前保桿部分增加定風翼配置,並在雙腎型水箱護罩下方及車頂增加 Safety Car 專屬警示燈,車尾保桿下方擾流及排氣尾管部分經重新調整設計,由原先平行雙邊雙出設定,改為中央類三角形上下排列呈現。 BMW 目前尚未公佈這輛 Safety Car 的內裝細節,但據悉將搭載 Recaro 賽車座椅、4 點式安全帶、安全結構桿、緊急斷開器等配備。

M3 Touring MotoGP Safety Car 與一般市售版本外觀部分最明顯的改變分別為,前保桿增加定風翼配置,車尾排氣尾管改為中央類三角形上下排列呈現。

賽道新血 M3 Touring MotoGP Safety Car,8 月銀石賽道正式登場

BMW M Safety Car 家族的新血 M3 Touring MotoGP Safety Car 未來將延續傳統,在賽場上為傳承 Safety Car 的重要任務,預計將在 2022 年 8 月的英國銀石賽道上正式登場。至於市售版本的 M3 Touring 將在 2022 年 9 月開放接受訂單,並於 11 月正式投產,臺灣市場則預計在 2023 年導入。

市售版本的 M3 Touring 將在 2022 年 9 月開放接受訂單,並於 11 月正式投產,臺灣市場則預計在 2023 年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