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歡慶 BMW M 部門成立 50 周年,BMW 陸續發表了多款 M 系列的車款,包括 M3 Touring 和 M4 CSL 等車款,日前 BMW M 執行長 Frank Van Meel 和 BMW M 營銷副總裁 Timo Resch 接受歐洲媒體採訪時神秘的透露,未來幾個月將推出另一款慶祝 BMW M 50 周年的車型,當時就傳聞這輛車款可能是新世代的 3.0 CSL,而 Frank Van Meel 最近也在 Instagram 上發布了預告照,證實 3.0 CSL 即將問世的消息。

Frank Van Meel 最近也在 Instagram 上發布了預告照,證實 3.0 CSL 即將問世的消息。

網狀腎形水箱護罩,經典彩繪的塗裝車身

從 Frank Van Meel 在 Instagram 釋出的預告照來看,BMW 3.0 CSL 的腎形水箱護罩面積並沒有像 M4 CSL 那麼誇大,而水箱護罩裡改採交叉網狀的設計,與目前世代的 BMW 車系造型較為不同;而 3.0 CSL 的預告照最大的亮點莫過於遍布車身的塗裝彩繪,車身上印滿了 BMW M 系列各式各樣的圖樣,包括從過去世代的車款,一直到現今新世代車輛的繼承,彩繪上充滿 BMW M 車型悠久輝煌的歷史。

BMW 3.0 CSL 的腎形水箱護罩面積並沒有像 M4 CSL 那麼誇大,而水箱護罩裡改採交叉網狀的設計。

6 速手排配置,最大馬力可達 600 匹

據消息指出,BMW 3.0 CSL 將會以 M4 CSL 為原型來打造,但動力的配置上會有些改變,將不會沿用 M4 CSL 的 8 速手自排的變速箱,從車尾的塗裝“6MT FTW”的字樣可確定為 6 速手排變速箱的配置,驅動方式則維持後輪驅動;而引擎的部份預計將搭載與 M4 CSL 相同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直列 6 缸引擎,但馬力會較 M4 CSL 高一些,預計最大馬力調校至 600 匹。

BMW 3.0 CSL 將會以 M4 CSL 為原型來打造,從車尾的塗裝“6MT FTW”的字樣可確定為 6 速手排變速箱的配置。
廣  告

預計限量 50 輛,折合臺幣約 2,353 萬元

具先前外媒的報導資訊顯示,為慶祝 BMW M 部門成立 50 周年,因此 3.0 CSL 可能僅生產 50 輛,再從預告照中可以發現,引擎蓋的塗裝上印有“I LIKE IT RARE”的字樣,代表了這輛車為極稀有限量的車款,而售價上可能為 750,000 歐元左右 ( 折合臺幣約 2,353 萬元 ) ,預計會在 2022 年底前正式來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