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6 月 23 日即將在 Goodwood 速度節首度登場的 BMW M3 Touring,日前以 7 分 35 秒的成績,打破 Mercedes-AMG E 63 S 4Matic+ Estate 先前 7 分 45 秒 19 紀錄,成為 Nürburgring 賽道上最快的旅行車,先前總代理汎德已確定 M3 Touring 會排進導入規劃中,預估 2023 年導入國內機率較大,各位車迷朋友們還得耐心等候了。

BMW M3 Touring 以 7 分 35 秒的成績刷新紀錄,雖然總代理汎德確定 M3 Touring 排進導入規劃,但應該得等到 2023 年了。

預估 M3 Touring 最大馬力上看 510 匹、扭力 66.3 公斤米

目前 BMW M 原廠尚未釋出 M3 Touring 的正式詳細規格數據,M3 Touring 將配置與轎車相同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據外媒報導,多數消息指出 M3 Touring 會直接推出 Competition 版本,最大馬力上看 510 匹、扭力 66.3 公斤米,預估將搭載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M xDrive 四驅系統。

據悉 M3 Touring 車重將大於 M4 Coupe Competition AWD 版本,也就是車重將略高於 1,800 公斤,而目前沒有任何消息與跡象指出 M3 Touring 會有手排後輪驅動版,部分車迷們可能得把期望放低才不會失望囉。

廣  告
原廠宣布從 2022 年 7 月開始生產的汽車都將改用 iDrive 8 作為標配,先前在小改款 3 Series 也可見到 iDrive 8 介面。圖為 2023 M3 。
目前從外觀來看,車頭將會沿用 G80 世代 M3 雙腎水箱護罩,巨大的鼻孔十分醒目。

M3 Touring 極可能搭載 iDrive 8 介面,6 月 23 日亮相後將有更詳細規格資訊

在車室內部分,M3 Touring 估計將配置 iDrive 8 介面,先前原廠已在 2023 年式 M3 轎車中已展示過,以 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 14.9 吋中央觸控螢幕,而且雙螢幕將採一體式相連曲面設計。BMW M 駕駛動態部門負責人的 Klaus Uber 先前指出, M3 Touring 的後擾流板是專為其量身定制,同時在兩個車軸上都有不同的彈簧、避震器與​​防傾桿。

相信等原廠 6 月 23 日亮相後,會有更多詳細規格資訊流出,後續報導 U-CAR 也將為各位網友們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