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 宣布將參與 2022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的車款名單。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將進行全球首發的 BMW M3 Touring!其將偕英國首演的 BMW M4 CSL 一同登頂。同時,BMW iX1、i7、i4 車系以及 iX M60 等 BMW i 電動車款也將與許多經典的 BMW M 車款現身 Goodwood 現場。

BMW M3 Touring 將會於當地時間 6 月 23 日 10:00 正式在跑道上亮相,BMW 也同步預告搭載 Performance Parts 套件的版本也會連袂現身。

BMW M3 Touring 將會於英國時間 6 月 23 日 10:00 正式在跑道上亮相,BMW 也同步預告搭載 Performance Parts 套件的版本也會連袂現身。

BMW M 的 CEO Frank van Meel 說:「要與車迷一同慶祝 BMW M 的 50 週年紀念,沒有比今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更合適的場合了,因為這些指標性的車款強化了我們在賽車歷史上的地位。但我們也將在這個舉世聞名活動上展望未來,從 BMW i 創新的電氣化陣容中挑選出精彩的新車款,並在此進行 BMW M3 Touring 的全球首發。」

BMW 透過 BMW M 官方 Youtube 影片頻頻釋出 M3 Touring 的實車局部車尾,並透露許多開發秘辛,少部分工程師私下將 M3 Sedan 與 3 Series Touring 結合打造出原型車,最後讓高層點頭量產!
廣  告

BMW 2022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新車車單

  1. BMW M3 Touring(全球首發)
  2. BMW M4 CSL(英國首發)
  3. BMW iX1 xDrive30(英國首發)
  4. BMW M760e(展示)
  5. BMW iX M60(試駕)
  6. BMW i4 M50(試駕)
  7. BMW i4 eDrive40(試駕)
  8. BMW iX3(試駕)
  9. BMW M5 CS
  10. BMW M4 GT3
  11. BMW M850i Convertible
  12. BMW Concept XM

BMW 2022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經典車單

  1. BMW M LMDh
  2. BMW 3.0 CSL
  3. BMW M1 Procar
  4. BMW M3 E30
  5. BMW M3 CSL E46
  6. WTCC BMW 3 Series E90
  7. 1999 BMW V12 LMR(下場)
  8. 1983 Brabham BMW BT52(下場)
  9. BMW 635CSi(下場)
  10. 2015 BMW Z4 GTR(下場)

預計在本次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亮相的 M3 Touring 具有相當獨特的意義,因為它將會是品牌首款量產版本的 M3 Touring!雖然早在 2000 年 E46 世代 M3 車系發表之時,原廠就曾以「M3 Concept」之名,推出 M3 Touring 的概念原型試作車。不過後續原廠考量當時的排放法規、以及認為高性能中型旅行車難以獲利等因素,因此未將其推入量產。

早在 2000 年 E46 世代 M3 車系發表之時,原廠就曾以「M3 Concept」之名,推出 M3 Touring 的概念原型試作車。

根據現有資料,M3 Touring 在外觀上將會承襲現行 G80 M3 的超大雙腎設計,並且透過全車飽滿的肌肉線條表現速度感。至於動力部分,預計會沿用現行 M3 所搭載的 代號 S58B30T0 之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外界預估 M3 Touring 會直接推出 Competition 版本,因此動力輸出最大馬力上看 510 匹,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而且統一採用 xDrive 四驅系統,預計其變速系統將會是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此外,M3 也在日前 BMW 的夏季更新中,換上了與小改款 3 Series 相同的 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央觸控螢幕,而且雙螢幕將採一體式相連曲面設計。M3 Touring 新車也有機會跟搭載。而且由原廠公布的 M3 中控臺廠照來看,新年式包含中央出風口與中控按鍵也有所變化,將空調面板取消整合至 iDrive 8 介面中,下方也僅保留音響等必要功能按鍵,中央鞍座來看舊保留傳統的線傳排檔桿、並沒有跟進 3 Series 換搭撥鍵式排檔。

M3 也在日前 BMW 的夏季更新中,換上了與小改款 3 Series 相同的 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央觸控螢幕,而且雙螢幕將採一體式相連曲面設計。

先前在 BMW 官方新聞稿中,也提到過去 BMW M 僅有在 1992 年的第 2 代 M5、以及 2007 年的第 4 代 M5 有推出 M5 Touring 擔綱官方的高性能旅行車角色,小一號的 M3 Touring 構想卻一直懸缺,如今隨著 BMW M 高層的首肯,加上許多 M 工程師的努力,M3 Touring 走向量產終於得以實現!

據悉,臺灣市場目前已接受部分潛在車主訂單,國內向原廠成功爭取導入 M3 Touring 的機率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