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正式展開新世代 2023 年式旗艦房車 7 Series 量產作業,新車將在德國 Dingolfing 工廠製造。搭載燃油動力的 7 Series 與純電動力的 i7 採取混線生產,除此之外,該工廠也是目前 BMW 在歐洲最大的生產基地,除了 7 Series 之外,4、5、6、8 Series 以及 iX 純電休旅也都此製造,年產量接近 25 萬輛。

BMW 新世代 7 Series 與純電房車 i7 在德國開始量產,預計今年秋天陸續交車。

Dingolfing 工廠過去以組裝高階燃油車系為主,先前為迎接 iX 加入生產線,已經投入了約 4 億歐元。現在又為了 7 Series 與 i7,再加碼投資超過 3 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93 億元,並且應用高度自動化製程。在第一批提供給經銷商的展示車出貨之後,接下來預計今年秋天就能開始交車給一般消費者。

為了迎接新車,BMW 耗費超過 3 億歐元進行改造升級,並應用高度自動化生產製程。

BMW AG 生產部門董事會成員 Milan Nedeljkovic 表示,全新 BMW 7 Series 是全世界第一款能提供消費者 3 種動力系統的豪華房車,能按照喜好與需求挑選純燃油動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力。BMW 擁有充滿靈活性與彈性的產品編成,但無論是哪一種選擇,都能享有同級產品中相對優異的行駛效率。

廣  告

在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汎德在 4 月時先行發表代號 G70 的第 7 代大改款 7 Series,並且於 6 月 28 日搶先展出 740i 提供 VIP 與媒體預賞。未來大改款僅提供長軸車型,國內預計今年第 4 季包括 7 Series 與 i7 都可以開始交車。目前雙車系累積訂單已經超過 200 張,首波有 735i、740i 以及 i7 xDrive60 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