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原廠宣布將在 9 月德國漢諾威 IAA 展演 eActros LongHaul Concepte 電動概念原型車,並於 2020 年發表時便預定原型車將在 2022 年上路測試,此概念車目前確定會量產化,預計在 2024 年最終發表上市。

eActros LongHaul Concepte 原型車 9 月即將在德國漢諾威 IAA 車展現身,目前確定此概念車會量產化。
eActros LongHaul Concepte 車頭的 LED 燈條,令重型商用車增加了不少科技感。

考量避免駕駛疲勞,eActros LongHaul 最大續航力上看 500 公里

原廠公布,這輛重達 40 噸的電動卡車已在進行原型車測試,從預告照來看, LED 車頭燈條相當前衛。eActros LongHaul 將搭載 LFP 磷酸鐵鋰電池,最大續航力上看 500 公里,原廠解釋,因法規限制職業卡車司機每 4.5 小時需休息 45 分鐘,因此電動卡車的續航力有所需限制。

除此之外,eActros LongHaul 可支援最高功率約 1MW 輸出的 Megawatt Charging System (MCS)直流快充系統,可將電量 20 %(SoC)充至 80 %(SoC)所需時間 30 分鐘內完成。目前預計 eActros LongHaul 準量產版在 2023 年交給客戶實際測試。

廣  告
GenH2 概念車早在 2020 年 9 月發表,其採用氫燃料電池,最大續航力高達 1,000 公里。

2050 年達成碳中和,M-Benz 重型商用車電動化進程加速

事實上,Mercedes-Benz 在重型商用車電動化佈局策略十分積極,早在 2020 年 9 月隨即展演 GenH2 概念車,與 eActros 同為 40 噸,不同的是其配置氫燃料電池,最大續航力高達 1,000 公里,並且具備半自動駕駛技術。目前兩款 Mercedes-Benz 電動卡車 eCitaro 和 eActros 分別在 2018 和 2021 年於海外市場進行量產,其目的就是為了在 2050 年達成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