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旗下 N 性能部門預計將在 7 月 15 日的品牌年度 N Day 性能日發表全新車型,同時藉著預告的機會,也釋出了一張被車布覆蓋住的照片,僅展示出局部輪廓。不過還是可以看出那流線低扁的車身,向前延伸且略微下傾的車頭,還有後方那極為顯眼的大型尾翼,難以與 Hyundai 市售車款連結。

雖然被車布覆蓋,但明顯可以看出 N 部門即將推出的新車與目前 Hyundai 市售車關連不高,也許會是一輛純種賽車。

至於原廠則表示,2022 N Day 性能日將「用過去光榮預覽 N 性能部門的未來」,但除此之外,Hyundai 不願意透露其他消息。而上週在社群媒體上 Hyundai 還張貼了一張 Ionia 6 的照片,其中一張車尾安裝了大型尾翼,多少也暗示 Ioniq 6 N 有推出的可能性。

上週一張安裝了超大尾翼的 Ioniq 6 照片,似乎暗示可能會有 N 版本推出。

位於德國的歐洲總部近來推出不少地區專屬車型,甚至專為歐洲而開發的產品數量亦持續增加,替總公司開發全球戰略產品的機會更比過去多出不少。Genesis、Hyundai、Kia 研究開發部門總裁 Tyrone Johnson 表示,在歐洲的成功經驗提供更多能夠自行研發新產品的機會

廣  告

不只 Toyota 大力發展 GR 性能部門,Hyundai 也投入相當多的資源培植 N 性能自品牌。對於 Hyundai 還有從 Ford performance RS 部門挖角而來的 Johnson 來說,N 性能品牌就是發展重點中的重點。2021 年該 N 部門大概推出了 30 個案子,包括 i20N、Kona N 還有 Elantra N…等等,2022 年可能還會加大力道。

在 2018 年加入 Hyundai 之後,Johnson 便開始協助確保多個歐洲測市場地,而且現在還計畫要把蓋在紐柏林賽道旁的測試中心擴大一倍,藉此展現對於 N 性能部門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