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先前已經有相關產品資訊與照片流出,Hyundai 仍舊在 2022 年 6 月下旬,正式於官方網頁上揭露 Ioniq 6 的首波外觀與內裝照片,這款電動子品牌 Ioniq 的第 2 個量產作品,不同於 Ioniq 5 的 SUV 產品定位,Ioniq 6 從外觀上來看,更近似於四門轎跑車格,也展現出較為運動化的產品初衷。在產品規格配備等設定部分,Hyundai 目前並未公布太多資訊,僅表示預計在 2022 年 7 月正式全球首演,屆時也會有更多產品資訊透露。

Hyundai 正式於官方網頁上揭露 Ioniq 6 的首波外觀與內裝照片。

一樣是採用 E-GMP (Electric Global Modular Platform) 為基礎所打造的 Ioniq 6,四門轎跑且前後相當流暢的輪廓線條走勢,讓 Ioniq 6 擁有相當鮮明的外觀造型,而這也讓人與 Hyundai 在 2020 年所發表的概念車 Prophecy,有了更多的視覺印象串聯。如此流暢甚至有點伏趴的造型,也賦予 Ioniq 6 僅有 0.21 風阻系統,出色的風阻成績自然也有助於效能表現。

雖然車格與外觀線條截然不同,但從 Ioniq 6 許多細部設計上,還是能夠看出與 Ioniq 5 之間的家族血緣,例如車尾馬賽克樣式燈組,車頭燈組下緣的馬賽克樣式晝行燈等,就連前保桿的線條組合,也給人相當熟悉的視覺印象。

Ioniq 6 車艙內有著數位化駕駛座艙、雙 12 吋數位儀表的配置。

除了外觀造型設計之外,Hyundai 也揭露了 Ioniq 6 的車內格局,數位化駕駛座艙、雙 12 吋數位儀表等,都是電動車展現與未來接軌的實體呈現,從原廠公布的照片來看,Ioniq 6 也有導入駕駛座艙氛圍燈,展現較為豪華的設定取向;更重要的是 Ioniq 6 在車室空間表現上也同樣寬敞舒適,並且 Hyundai 也大量運用環保材料還打造,包含了座椅、部分飾材等。

廣  告

目前 Hyundai 並未公布 Ioniq 6 的動力架構與車身尺碼數據,僅是先行揭露外觀與內裝來吸引消費者目光,Hyundai 也宣布 Ioniq 6 預計會在 7 月份,正式全球首演亮相,屆時也將會把完整的產品資訊公布;從時間點來看,7 月份正式揭露 Ioniq 6,既使 7 月份就正式投產,國內市場的導入應當還是要等到 2023 下半年了。

Hyundai 宣布 Ioniq 6 預計會在 7 月份,正式全球首演亮相,屆時也將會把完整的產品資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