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響應「世界表情符號日」,於 2022 年 7 月 17 日由品牌旗下設計團隊著手,推出全新設計的汽車表情符號,不同於以往「🚗 」的簡單色系、平面化設計,Infiniti 以經典跑旅車款 FX 為雛形,為 Emoji 加入更多車身細節與流線造型,並透過光影明暗度,營造模擬實車的金屬質感。

Infiniti 全球設計部門的副總 Alfonso Albaisa 帶領其團隊打造全新汽車圖案 Emoji,讓冰冷文字訊息增加情感趣味。

文字已不足以表示情感了嗎?Infiniti 設計團隊重新塑造汽車 Emoji

現代人透過智慧型手機聯繫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冰冷的文字無法代表澎湃的情感表現,因此許多人會搭配貼圖、甚至是 Emoji 增添對話豐富程度。Infiniti 全球設計部門的副總 Alfonso Albaisa 與其設計團隊,決定著手改變目前通用的表情符號,在「世界表情符號日」以全新設計圖標,重新塑造汽車圖案的 Emoji。

Infiniti 全球設計部門的副總 Alfonso Albaisa 表示,全新、符合現代潮流的表情符號,才能展現當今汽車設計師的藝術氣息與熱情。(左側為現行常用的汽車圖案 emoji,右側則是 Infiniti 設計的全新圖案)

以代表性跑旅 FX 為設計靈感,新版 Emoji 傳達藝術氣息與熱情

Infiniti 設計團隊表示,製作全新、符合現代潮流的表情符號,才能真正表達當今汽車設計師的藝術氣息與熱情,Infiniti 身為打造運動化、流線外觀設計的車廠,在創作全新汽車 Emoji 時,採用設計旗下產品時同樣的思維,決定以 Infiniti 品牌具有代表性的跑旅車型 FX 作為設計靈感。

Infiniti 設計團隊採用設計旗下產品時同樣的思維,因此決定以 Infiniti 品牌具有代表性的跑旅車型 FX 作為設計靈感。

除了加入包含鋁圈、前後燈組及車窗細節之外,Infiniti 設計團隊針對顏色也做足功課,希望能夠仿製出如同 FX 車系「Dynamic Sunstone Red」獨有車色的視覺效果,並在車身線條光影下加入類似金屬反射光線的明暗表現,凸顯車型特徵之外,提升 Emoji 細膩程度。

全新設計的汽車圖案 Emoji,保留實體車輛的鋁圈、前後燈組及車窗細節,並仿製出如同 FX 車系「Dynamic Sunstone Red」獨有車色的視覺效果。

目前 Infiniti 已經向 Unicode Consortium(萬國碼聯盟,負責統籌 Unicode 發展的非營利組織),提交圖案申請,若未來獲得聯盟批准,Infiniti 打造的全新汽車 Emoji 將有望廣泛使用於 Unicode 編碼表情符號中,成為未來智慧裝置打字時增添趣味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