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界近期大事當屬 MG 品牌正式登臺,並預告 HS 與 HS PHEV 將於 9 月上市。而英國原廠也有新消息,MG UK 在社群網站上公布了一支影片,展示一款擁有流線輪廓、電動折疊車頂、雙色運動座椅以及獨特 LED 燈組的神秘新車,並以「Return of the legend」為標題,與品牌歷史產生連結。而國內 MG 品牌代理台灣英倫摩里斯表將未來評估 Cyberster Concept 雙門概念跑車的量產版本,不排除有導入的機率。

MG 英國原廠在社群平台上公布了一支影片,宣告 Cyberster Concept 雙門概念跑車的量產版本即將出現。

今年稍早時,原廠曾經申請 MG C EV 商標專利,和品牌 1960 年代的 MG B 有著密切關係。2021 年的時候曾有一款也是採雙門敞篷設定的概念車 Cyberster Concept 出現,並且獲得熱烈迴響,潛在買家超過 5,000 位表達了興趣,讓 MG 決定放行量產。從原廠提供的影片以及專利申請資料來看,MG 打算推出的新車,應該就是 Cyberster 的量產版本。

Cyberster Concept 推出後,短時間內就有超過 5,000 名潛在買家表達興趣,因此讓 MG 決定投產。

目前還無法確定確定新車名是否將會使用 MG C EV 還是 Cyberster,但未來上市後,主要對手應該會是 Mazda MX-5 這個級距。影片大致上已經可以看出全車輪廓,以及部分車身細節,的確可以找到不少與 Cyberster 有關的細節,不過整體設計仍有相當大的差異,許多調整都是為了量產車型的實用性考量為出發點,比如輪圈尺寸縮小了一些、車燈不再被遮蓋,並且裝上折疊頂篷,沒有延續概念車的開放式設計…等等。

內裝曝光細節不多,但可以看到雙色運動座椅。
廣  告

當初 MG 曾提到 Cyberster Concept 概念車採用客製化電動車架構打造,0~100km/h 加速只需不到 3 秒,續航力更上看 800 公里。產品定位偏入門取向,因此可以預料未來量產車型上市後,價格應該相對親民,甚至有可能與同級距的入門燃油跑車一較高下,只是在動力配置上就不太可能擁有 Cyberster 的規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