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近期於官方網站正式公布 9 月的新車生產計畫,並表示由於受到了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零件缺料的影響,必須持續針對新車產線的產能進行調整,其中 Toyota 預計 9 月全球新車產量預估為 85 萬輛,其中日本市場約 25 萬輛,其他市場則為約 60 萬輛,9 月產量與 8 月公布新車生產計畫中、每月約 85 萬輛的單月生產目標相符合。

Toyota 近期公布 9 月新車生產計畫,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導致零件缺料的影響,必須持續針對新車產線的產能進行調整,其中日本元町工廠的新車生產線,將有多款車型在 9 月部分日期停止生產。

不過在 9 月新車生產計畫公布時,Toyota 已將 9 月至 11 月的新車生產計畫,調高為每月 90 萬輛的新車生產目標,此目標已考量到包含零件、人員及產線組裝等的新車產能,但受到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影響,未來新車生產計畫仍可能存在變數,而目前 Toyota 所預估約 970 萬輛的年度新車生產量目標,則維持不變。

Toyota 將在 9 月 1 日、2 日、5 及 6 日,停止 Mirai、bZ4X 及其雙生車 Subaru Solterra 的日本元町工廠新車生產線。

在 9 月新車生產計畫中,Toyota 則表示將針對日本元町工廠的新車生產線,進行部分產線的停產調整,其中包含了多款 Toyota 以及 Lexus 車型。首先 Toyota 將在 9 月 1 日、2 日、5 及 6 日,停止 Mirai、Crown、bZ4X 及其雙生車 Subaru Solterra、Lexus LC 新車產線,而 GR Yaris 車系則預計在前述日期外,再增加 9 月 26 日~30 日的產線停止生產計畫,換句話說 GR Yaris 車系停產時間將達到 9 日之多。

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預計在 9 月 1 日正式下線生產的大改款 Crown 車系,也將因日本元町工廠產線停工而受到影響,其中搭載 2.4 升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目前亦尚未確認新車開始生產的日期。
此回日本元町工廠產線的 9 月停工,Lexus 品牌部份僅有採少批量生產的 LC 車系受到影響。
廣  告
此回 9 月日本元町工廠停產時間將達到 9 日的 GR Yaris 車系,據日媒報導指出、由於日本新車交期已排至 2024 年 1 月後,所以在 2022 年 7 月已暫停新車受訂,9 月停產將再度延後交車時間。

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此回 9 月 Toyota 新車停產計畫中的 GR Yaris 車系,由於日本當地的新車交期已排至 2024 年 1 月之後,所以在 2022 年 7 月已暫停了新車受訂接單,此回停產可能會讓既有的新車訂單消化再度延後。預計在 9 月 1 日正式下線生產的大改款 Crown 車系,也將因產線停工而受到影響,其中搭載 2.4 升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目前亦尚未確認新車正式開始生產的日期。而 Toyota bZ4X 及其雙生車 Subaru Solterra,受到 6 月下旬全球新車召回的影響,目前已暫停交車,在召回問題尚未解決前,目前並未提供可交車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