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2 年 2 月時,Hennessey Performance ( 以下簡稱 Hennessey ) 喊出要以量產版 Venom F5,來挑戰兩趟平均時速時速 500 公里的金氏世界紀錄後 ,Hennessey 近日則透露敞篷車型 Venom F5 Roadster 將於 8 月 19 日在 The Quail 亮相,並發布了 Venom F5 Roadster 兩張預告照,代表著這輛可能成為地表最速量產敞篷車即將正式登場。

Hennessey 近日透露敞篷車型 Venom F5 Roadster 將於 8 月 19 日在 The Quail 亮相,並發布了 Venom F5 Roadster 預告照。
  1. 金氏世界紀錄的量產車極速紀錄需在一個小時內、於同一段道路來回衝刺一趟,取得兩趟的平均時速作為結果,目前作為金氏世界紀錄所認證的量產車極速紀錄。

Hennessey 野心勃勃,目標稱霸量產車最速紀錄

由先前所釋出的資料顯示,Venom F5 搭載 6.6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 實際排氣量 6,555c.c. ) ,擁有 1,817 匹最大馬力,且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6 秒、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4.7 秒,並且在官網上的極速數據可超過時速 500 公里;而 Venom F5 Roadster 也將延續此動力配置,但由於受限於敞篷車型,最終的速度數據可能會不如硬頂的 Venom F5。

Venom F5 搭載 6.6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1,817 匹最大馬力,Venom F5 Roadster 也將延續此動力配置。

雖然速度可能無法比 Venom F5 快,但 Venom F5 Roadster 預估將能成為速量產敞篷車,此前的紀錄是由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所保持長達 10 年的時間,最高時速達 409 公里,而 Hennessey 舊車型 Venom GT Spyder 在 2016 年時最高時速就已達到 427 公里,但由於是單向所達到的速度,並且參考的次數很有限,因此速度成績還有待參考,也使 Venom F5 Roadster 登場後有望成為敞篷車最速新紀錄保持者。

雖然速度可能無法比 Venom F5 快,但 Venom F5 Roadster 預估將能成為速量產敞篷車。

朝向極速邁進,Hennessey 將推出六輪 4 座超跑

Hennessey 曾在 2021 年底,宣布將以「Deep Space」為名、推出六輪驅動設定之 4 座超級 GT 電動跑車,車長超過 6 公尺,擁有極為低扁的流線外型,搭配兩片上掀式的鷗翼車門,並確定搭載一套擁有 2,000 匹馬力與 1,000 公里續航里程的純電動力系統。Deep Space 預計只會生產 105 輛,每輛售價 300 萬美元 ( 約新臺幣 9,000 萬元 ) ,且第 1 輛已被某位 Venom F5 車主訂走。

Hennessey 曾在 2021 年底,宣布將以「Deep Space」為名、推出一款六輪驅動設定之 4 座超級 GT 電動跑車,擁有 2,000 匹馬力與 1,000 公里續航里程的純電動力系統。

此外,Hennessey 創辦人兼執行長 John Hennessey 表示,由於車長超過 6 公尺、能夠容納大型電池,且他們將在 Deep Space 的六顆車輪旁、各裝載 1 具能擁有 40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綜合輸出超過 2,000 匹馬力,所以 6 輪驅動設定的 Deep Space,不僅可成為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英里 ( 約時速 322 公里 ) 最快的量產車,也能擁有超過 1,0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Hennessey 創辦人兼執行長 John Hennessey 表示,由於車長超過 6 公尺、能夠容納大型電池,且他們將在 Deep Space 的六顆車輪旁、各裝載 1 具能擁有 40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
廣  告

性能改裝公司,為多家車廠超跑進行改裝

創辦人 John Hennessey 在 1991 年成立 Hennessey Performance Engineering,為美國的改裝公司,專門為 Ferrari、Porsche 和 McLaren 等車廠的超跑進行改裝,除此之外,Hennessey 還為皮卡車型或是美式肌肉車來進行調校。

Hennessey 在 2010 年時推出了 Venom GT,並於 2017 年發表 Venom F5,但僅生產 24 輛、每輛售價 160 萬美元 ( 約新臺幣 4,800 萬元 ) 起,而即將問世的 Venom F5 Roadster,雖然還未透露售價及量產數,但相信絕對也是數量極少,並且為天價的車款。

創辦人 John Hennessey 在 1991 年成立 Hennessey Performance Engineering,並在 2010 年時推出了 Venom 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