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與長期投注研究燃料電池的 Toyota 合作,預計於 2025 年開始銷售共同開發的氫燃料電池車型,BMW 銷售總監 Pieter Nota 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透露,氫燃料電池適合用於大型 SUV,並承諾未來將不斷推進加氫站網路建設,以利氫燃料電池推進。

iX5 Hydrogen 於 2021 年 9 月在德國慕尼黑國際車展上發佈,在 3 到 4 分鐘內可重新裝滿儲存罐。

據悉新電車平臺 Neue Klasse 也將支持氫燃料電池使用

BMW 公布其電氣化目標預計 2030 年全球汽車銷售量中,達到一半是電動車,過去在氫燃料電池部分,有派人士認為這不具發展性,但也有不少品牌在這塊持續努力耕耘,BMW 也是其中之一不放棄燃料電池的品牌,據了解,即將推出的新電車平臺 Neue Klasse 也將支持氫燃料電池使用。

iX5 Hydrogen 燃料電池還可在需激烈操駕時將馬力提高至 374 匹。

iX5 Hydrogen 2022 年底之前啟動試驗性生産,兩者合作完成氫燃料電池夢

事實上,BMW 首輛採用氫燃料電池的 iX5 Hydrogen 原型車,早在今年 3 月中旬在瑞典進行極地測試成功,其將燃料電池結合與 iX 相同第 5 代 BMW eDrive 電動驅動系統,這系統可提供輸出 125 kW(170 匹),而 iX5 Hydrogen 還可將馬力提高至 374 匹。iX5 Hydrogen 的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則由 2 個 700 bar 的 CFRP 碳纖維塑料儲存罐供給,可容納近 6 公斤的氫氣,用完則在 3 到 4 分鐘內重新裝滿。

BMW 首輛採用氫燃料電池的 iX5 Hydrogen 原型車,早在今年 3 月中旬在瑞典進行極地測試。
廣  告

BMW 與 Toyota 聯手並非罕見,過去在油車時代 BMW Z4 coupé和 Toyota Supra 共享相同平臺,甚至共享相同的直列 6 缸引擎,現今兩者聯手共同完成氫燃料電車這目標,勢必對於車壇能源車市場板塊分佈有重大影響,但仍有待後續追蹤報導其是否能順利達成合作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