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正著手進行新設計語彙的開發工作,預計 2023 年開始用於旗下量產車上;而繼 2022 年 7 月中Škoda 發表了 Vision 7S 概念車的內裝草圖後,近日則再度釋出車輛前方中控臺造型的概念照,先行預覽新語言的大致風格與重點元素,並且預告將於 8 月 30 日進行全球首演。

繼 2022 年 7 月中Škoda 發表了 Vision 7S 概念車的內裝草圖後,近日則再度釋出車輛中控臺造型的概念照,並且預告將於 8 月 30 日進行全球首演。

中央獨立式觸控螢幕,寬大的儀錶板和方向盤

從最新釋出的內裝草圖來看,Vision 7S 採用極具簡約的設計概念,儀表板的範圍一直延伸至車門,突顯了車室內廣闊的乘坐空間,而中控臺採用大面積的獨立式觸控螢幕,會依照自動駕駛功能是否開啟調整角度,手動操作時會轉為垂直顯示,方便操作各項功能;車輛自動駕駛時,螢幕則會轉為水平顯示,此設計首次出現在Škoda 車款上。

雖然擁有大型中控臺觸控螢幕,但Škoda 並無意設計成全數位操作界面,而是保留部分實體操作按鍵與旋鈕,中控臺下方有 3 個大型旋鈕及按鍵,並且底擁有置物空間。方向盤的設計採寬大較扁平的造型,提供駕駛有良好的視野,可更容易檢視儀表板上的訊息。

從最新釋出的內裝草圖來看,Vision 7S 採用極具簡約的設計概念,中控臺採用大面積的獨立式觸控螢幕,方向盤的設計採寬大較扁平的造型。

Vision 7S 將會採用大量環保永續材質,展現對於節能減碳的重視,而從Škoda 釋出的這兩張草圖來看,Vision 7S 為 6 人座設定,並有著大面積玻璃車頂,讓整個座艙皆能享有明亮而開闊的內部空間。

動力上應該會採用純電動力系統,因此 Vision 7S 擁有平整的地板,讓工程師得以延伸中控臺中島,讓前兩排座椅隔成獨立座位,比較特別的是中島區內建兒童安全座椅,Škoda 表示,在事故發生時全車最安全的位置就在中央,因此才會設計於此處。

廣  告

電動浪潮來襲,純電休旅新勢力

Enyaq iV 為Škoda 旗下首款以 Volkswagen 集團 MEB 純電平臺打造的量產車,於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鎖定運動休旅市場,隨後又在 2022 年 2 月推出以 Enyaq iV 為基礎的跨界斜背 SUV「Enyaq Coupé iV」; 目前 Enyaq iV 車系在全球市場已累計賣出超過 7 萬輛,Škoda 表示,這款品牌旗艦休旅上市之後持續熱銷,是目前歐盟國家中,純電動車款中銷售排名第 7 的車款。

目前還不確定 Vision 7S 是否會成為量產車型,又或者只是單純概念展示,但從 6 人座的尺寸來推測,很可能車輛定位會介於 Karoq 與 Kodiaq 之間。

Škoda 表示,Enyaq iV 車系是目前歐盟國家中,純電動車款中銷售排名第 7 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