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近日為旗下純電休旅 Enyaq iV 車系推出軟體更新「ME3」版本,新增電池充電保護模式、提升最高充電功率,同時針對車載系統、抬頭顯示器及Škoda Connect 車聯網服務進行優化,經軟體更新後,車輛實際可行駛里程將較更新前增加,此外,未來車輛大部分的更新,將可以直接透過遠端無線完成更新,車主不需再回到原廠即可自行完成。

Škoda 為旗下純電休旅 Enyaq iV 車系推出軟體更新「ME3」版本,新增電池充電保護模式,並針對車載系統進行優化等。

純電休旅新勢力,歐盟熱銷排行第 7

Enyaq iV 為Škoda 旗下首款以 Volkswagen 集團 MEB 純電平臺打造的量產車,於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鎖定運動休旅市場,隨後又在 2022 年 2 月推出以 Enyaq iV 為基礎的跨界斜背 SUV「Enyaq Coupé iV」; 目前 Enyaq iV 車系在全球市場已累計賣出超過 7 萬輛,Škoda 表示,這款品牌旗艦休旅上市之後持續熱銷,是目前歐盟國家中,純電動車款中銷售排名第 7 的車款。

Škoda 表示,Enyaq iV 車系是目前歐盟國家中,純電動車款中銷售排名第 7 的車款。

新增電池保護模式,優化系統續航里程提升

此次為 Enyaq iV 車系推出的系統更新「ME3」,主要分成電池系統相關以及車載系統相關 2 部分,新增的電池保護模式將限制電池充電的最高只能達 80%,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同時優化電池管理系統,以搭載 82kWh 電池的車型為例,WLTP 規範下,續航里程達 510 公里,雖然官方並沒有公佈更新後數據,但將可以增加實際續航里程,

跟隨 Coupé調整,82kWh 電池車型充電功率達 135kW

Enyaq iV 車系中搭載 62kWh 電池的車型,充電功率為 120kW,而搭載 82kWh 電池的車型,原先最高僅支援 125kW 的直流快充功率,而 Enyaq Coupé iV 推出時,搭載 82kWh 電池的車型,充電功率便支援至 135kW,透過此次更新,Enyaq iV 全車系搭載 82kWh 電池的車型,充電功率皆調整為 135kW,讓車主能在更短的時間內為愛車補電。

搭載 82kWh 電池的 Enyaq iV 車系,在更新之後,充電功率將提升至 135kW,讓車主能在更短的時間內為愛車補電。圖為 Enyaq iV

設定旅途中的充電站,聰明的就懂

至於車載系統更新部分,更新之後可以直接在導航系統規劃中途充電站,在抵達目的地之前,提供路線周遭的充電站資訊,包含距離、預計抵達時間、剩餘電量以及需要多少時間再將電力充滿,同時更新數位儀表、抬頭顯示器顯示內容,並額外提供緊急車輛救援服務。

更新之後的車載系統,將提供導航路線周遭的充電站資訊,包含距離、預計抵達時間、剩餘電量等資訊。

MyŠkoda App 車聯網綁定個人化設定

在Škoda Connect 車聯網服務部分,駕駛者可以提前透過手機 MyŠkoda App 規劃行程及路線,並透過車聯網功能直接傳送到車載系統中,同時針對同一部車輛的多個使用者綁定個人化設定,設定完成後,只需要選取對應使用者,車輛便可以自動調整座椅、空調甚至是後視鏡等。

更新時間約 5 小時,新車將預先搭載

在歐洲當地已交車的 Enyaq iV 車主,可以透過預約的方式,免費回到Škoda 原廠進行更新,「ME3」版本的作業時間大約需要 5 個小時,在此次更新之後,未來車主將可以直接透過遠端無線方式,完成後續版本更新,不用再回到Škoda 原廠 ; 接下來出廠的 Enyaq iV 與 Enyaq Coupé iV 皆會預先搭載最新版本的系統。

接下來出廠的 Enyaq iV 與 Enyaq Coupé iV 皆會預先搭載最新版本「ME3」的系統。圖為 Enyaq Coupé iV